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正财经:长电逆市上涨 宝钢紧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5:27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长电逆市上涨宝钢紧跟

  北京汇正财经

  周五上证指开于1097.58点,微幅低开0.20点;深成指开于2669.47点,小幅高开1.83点。在基金重仓股的打压下,股指快速回落。下探1067点。

  消息面上,今日公布完毕的196只基金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偏股型基金遭遇大额
赎回,仅指数基金的净赎回量就达到52亿份。股票基金尤其是指数基金遭遇大额赎回后,直接导致基金大幅减持以上证50指数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对股指构成相当压力;另外证券法、公司法修订草案顺利通过,200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包括象东航、海航等相关的品种均获得一定回升的机会。此外,新能源板块又一次独占鳌头,其中G天威涨幅再次超过7%,其后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跟风上扬,从而显示出继续活跃的能力。新能源板块中的G天威、航天机电等再度强势甚至创出新高。目前涨幅榜上靠前的还有中石化、中石油旗下的相关题材股,其中象主业出现高增长的江钻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有望再度走强.

  经过近几日的大幅下杀,空头的力量得到较大程度的发泄,在短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的情况下,必然会产生反弹展开修复的过程。不过市场的弱势格局已经形成,若没有大力度利好的刺激,反弹的空间将极为有限。从目前每天只有80个亿左右的成交金额来看,是很难再次上冲到1150点上方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上证指在跌破半年线后,将还会有一段空间进行消化做空压力。为什么这样说呢?

  近期大幅杀跌的是基金重仓股,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五几乎跌停,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好不到哪儿去。众所周知,基金长期以来抱团取暖,通过对一些绩优

股票的联合交叉持股,从而稳定基金净值。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最终当宏观经济条件和公司、股票基本情况发生变化,从而需要基金调仓换股的时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即谁先抛售。

  当然,从理论上讲,联合行动对集体的利益最大,但对个体的利益往往不是最大。比如一支基金与其他基金联合行动抛售,可能会有小损失,如果单独抛售,会基本没有损失,而如果其他基金抛售而自己不抛的话,则损失最大。那么对于单独一支基金,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管别人怎样,自己先抛股,避免受到最大损失。这就是博弈论中“囚徒困境”的“均衡情况”,即大家都会采取的措施。于是,股市上演了基金重仓股的大跌。这对于不明就里的投资者来说,风险极大,现在还有一些高价的基金重仓股,没有大跌,如果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还是减仓为好。

  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最安全的策略还是继续观望。以等待下一轮机会的来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