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世基投资:从季报看热点最新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56 世基投资

世基投资:从季报看热点最新变化

  上市公司半年报、三季报透露出的部分行业增长乏力、部分企业业绩见顶、以及高油价、汇率机制改革、宏观调控等种种变数,是2005年后期的重要特征,将从基本面上继续对股市的运行产生压力。

  股权分置改革全面铺开后政府不同部门之间关于对价水平的态度变化和目前总体对价水平的下降、再融资开闸和“新老划断”后IPO压力巨大的市场预期、含H股、B股公司的股
权分置改革思路、相关政府部门推出的配套政策将成为四季度甚至未来一年市场关注的焦点并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市场的走势和股价的结构分化。从更长远的角度看,经过四年的持续下跌和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估值下降,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具备相当的吸引力,尽管股市结构性调整和总体下行的内在压力尚未完全释放。

  因此,作为机构投资者的主力,基金在加大换仓的力度。根据近日出台三季报的股票型基金的统计资料显示, 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A、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宇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G申能(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这些在以往几年中为基金市值的稳定立下汗马功劳的蓝筹股票,遭到了大幅度的减持,这是基金三季报所反映出来的最大特点。

  目前证券市场投资主线正处于新的转变时期。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模式和经济结构将发生改变,并促进产业升级,证券市场也正处在自身制度建设最关键的阶段。“十一五规划”带来的历史机遇、全流通时期资产重估的价值判断、消费结构的变迁和消费升级、新能源与资源节约、先进技术代表的IT等科技产业、全流通的新蓝筹(资讯 行情 论坛)等,已经被许多基金列为新核心资产的几个选择方向。这值得大家加以借鉴。

  基于上述分析,大家近期的投资操作应该顺势而为,坚持积极的投资策略,充分把握大盘和个股短线交易机会,并发现和抓住其中蕴涵的投资机会,主动出击,适度增加股票的波段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