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金投资:大盘蓝筹指标股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6:52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大盘蓝筹指标股企稳

  国金投资

  今日市场的消息主要如下:周正庆:证券法修改对证券市场长期利好;多数基金经理认为今年四季度是股市转折点(证券时报);《保险资金管理办法》等起草完毕,拟于今年底陆续颁布;中石油收购加拿大PK公司已经没有障碍,这使得中石油获得了哈萨克斯坦超过10亿桶的原油储备;建设银行今日上市;券商和基金积极热身股指期货,部分券商和基金公
司日前收到上期所的《首届金融产品创新杯模拟交易活动细则》及相关通知,被邀请参加上期所股指期货模拟交易。从今日的消息面来看,市场应该多加关注证券法和公司法的审议。

  经过了前几天的放量下跌之后,今日大盘开始出现了震荡整理的走势,显示,1100之下,市场的恐慌气氛有所减缓,而且,今日大盘指标股出现了企稳上涨的走势,随着权重股的企稳,市场有望企稳,因而,建议投资者考虑适量介入自己看好的成长兰筹股。

  今日市场的热点主要集中在石化股上面,前期市场一直有传闻说中石油要把旗下的上市公司,要么回购掉要么卖掉,因而,象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和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出现了上涨的现象,今日市场对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旗下的上市公司也有传闻,因而,不少石化股都出现了大涨的走势,正是由于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股出现了大涨势头,使得大盘出现了止跌的迹象。建议投资者后市密切关注这些股票的动向。另外,前期被市场抛弃的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今日也出现了企稳上涨的走势,显示,目前的价格,这些股票已经具备了投资的吸引力,在多方面作用的条件下,大盘有望构筑一个短期的底部,是否能成为中期底部还要看政策面的变化。市场一直传闻中小板在11月就有可能要重新开始IPO,

证监会一直都没有出来辟谣,如果真的成为现实,那市场还会继续下跌。另外,股改的问题还需要继续推动,目前大盘下跌之后,股改今年完成就比较难以实现。这些政策的变化都会制约大盘后市的走势。

  不过,不管大盘后市如何走,目前确实有不少蓝筹股已经下跌到了价值投资区域,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建仓,中长线持有,未来应该会有所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