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反弹一触即发 指标股成风向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7:25 东方早报

大盘反弹一触即发指标股成风向标

  北京首放 责任编辑 谢卫国

  昨日沪深两市承接了前日的极度疲弱走势,再度双双收出大阴线,并且沪指直接跳空向下,半年线技术支撑几乎没有什么作用,而千一整数大关的心理支撑也是一击即溃,盘中最低达到了1094.57点,并且最终收盘于千一之下,形成了一根典型的光头光脚的大阴线,预示着短期内沪指仍有新低出现。成交量有少许放大,但仍处于较低的水平,沪市金额不到
90亿元,两市相加不到150亿元,表明即使跌破了多重支撑,但仍没有增量资金进场逢低抢反弹。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虽然昨天市场呈现极度弱势,但技术性反弹将一触即发,而多方也不会在1100点整数关无动于衷,但向上的反弹空间还需要量能的配合。因此,投资者不必再度大幅杀跌,而需要等待反弹的来临再决定自己的操作策略。

  焦点一:

  技术支撑力挺反弹

  缺口向上的吸引力是我们的依据之一。

  从9月中旬以来的下跌,目前沪指已经出现了两个缺口:第一个就是9月22日的1196.98点~1185.69点,第二个就是昨天的1121.29点~1119.43点,并且昨天收盘点位很低,今日继续跳空低开的几率很大,这就形成了三个缺口,而这就形成了衰竭缺口,所以加大了单日反弹的机会。

  遇到轨道线的支撑是我们的第二个依据。

  我们将沪指6月9日和8月17日的收盘价相连可以形成本轮行情的上轨线,而9月中旬的调整也正好受制于这条线,而我们以7月18日的收盘价作上轨线的平行线可以得到本轮行情的下轨线,而昨天的沪指依然逼近,并且今日有望探到该线产生反弹。

  形态上吻合是我们的第三个依据。从9月中旬的调整分析,很显然沪指走出了明显的“之”字形调整的形态,而第一浪,即a浪从1223.56点下跌至1129.05点,幅度为94.51点,第三浪即c浪则从1165.67点下跌至今,至前日收盘价幅度为71点,也就是说向下只有20点的空间,同时根据对中国股市历史的统计,c浪一般都比a浪要小,所以,本轮调整已经进入尾声,技术性的反弹即将到来。

  焦点二:

  指标股将充当中流砥柱

  从昨天的盘面看,除了因为禽流感大范围爆发而引发的生物医药股继续走强外,其他板块和个股呈现了普跌格局,其中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两大权重指标航母股也出现了很大的抛售压力,G宝钢最大跌幅超过3%,跌破了4元的整数关口,中国石化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

  但我们从它们的走势上看,调整也已经进入尾声,面临着技术性反弹,如中国石化下跌了18.9%,G宝钢下跌了18.2%,其间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近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表明空方力量快速的释放,多方有望发动反击,同时从其他两只超级航母股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来看,有资金明显进行护盘,如G长电连续两天小幅反弹,中国联通没有创出新低。所以我们认为,如果几大指标航母股率先向上反弹,那么指数必将产生一轮快速的上扬,而这部分个股也必将成为市场中的中流砥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