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元顾问:哀鸿遍野 短期难有改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7:45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哀鸿遍野短期难有改观

  做多依据:

  一、短期呈现急跌,短线呈现超卖

  周三股指出现快速急跌的走势,并使得短期的技术指标进一步呈现超卖的迹象,可以发现,大盘的6日的威廉指标高达95.38,26日的CCI指标已经打破底轨,我们认为,这是市场
不理性的羊群效应所引致的,不可能持续较长时间,短期的技术性反弹有望随时展开,经过我们的统计,即使在前期长期下跌趋势中CCI指标也很少跌破下轨,这让我们又想起了"弹簧原因":压迫愈深,反弹愈烈,特别是当股指接近1100点本轮行情的主要成本区时,超跌反弹值得期待。

  做空依据:

  一、基金三季报雪上加霜

  周三有59家基金公司了三季报,从季报情况来看,前期的老牌基金重仓股即核心资产均遭大幅减持,消息公布后在二级市场上引起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中集集团跌停、晨鸣纸业等出现在跌幅前列,我们前期已经分析到,基金等机构资金前期的不作为已预示着调仓的开始,而从力度来看,可能出乎市场的预期,所以短期内以中集集团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仍难有表现,相反还将给大盘带来惯性下跌的动能。

  二、半年线应声跌破,千一点未能保全

  从周三当天的走势来看,空方的动能异常强大,半年线的支撑作用显得不值一提,连千一整数关口至收盘也告失守,我们认为,市场还是重视信号传递的,两大重要的信心关口的跌破可能给后期市场带来极强的下跌羊群效应,我们在盘面上已经发现,前期的强势股如秦丰农业、重庆百货等已经出现破位跌停的走势,前期的游资、短线的杀跌盘都有可能继续对后期股指形成较大向下压力,我们认为,短期应重新考虑千点整数关的支撑作用。

  三、权重股做空市场

  从周三盘面上,大盘蓝筹股依然没有起到关键的护盘作用,周二表现不错的石化股也成了昙花一现,反而成了集体做空的主力,而金融类个股也没受到建行周四发行的彩头,没有特别的表现,大盘蓝筹股护盘作用的消减,给我们的信号就是目前市场的主流资金基本已看空后市,因为在下跌中继存量资金的护盘行为是得不到市场的认同的,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很难有大的起色,市场的惯性做空动能对股指将形成较大的压力。

  一目了然:周三大盘承接周二的跌势,继续呈现单边下行的格局,部分权重股的大幅下跌给市场人气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已经跌破半年线和1100点整数关,短期仍存在惯性的下跌动能,后市继续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