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安徽新兴:股市三人行 机会近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7:14 安徽新兴

安徽新兴:股市三人行机会近了

  谢百二认为:“大盘的破位下跌有几方面的原因,但归结到一点还是市场信心的问题,现在看到的是,如果大盘持续下跌,G股复牌后大幅贴权,那么必然会影响到以后股改工作的展开,这将是让管理者神经有点紧张的问题,所以,随着股指的破位下行,或许机会反而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回想近一段时间基金重仓股的表现,紫怡不禁感叹:“现在笑得最好的,就是那些先行减持的基金经理们了,不过,从今天基金公布的季报来看,虽然基金在以住传统的核心资产上大幅减仓,但基金的整体仓位仍比较重,显然,这部分减持出来的资金,
又进入到了新的投资品种里去了,从季报可以看出,一些小市值的成长股受到基金的青睐,这些近期市场的牛股原来还是由基金来推动的。”

  “不错,”花木男补充说:“基金的操作策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投资策略是自下而上选股,小而美的股票最受青睐,当然,这种资金流的变化,我们已经注意到,所以近段时间我们反复给大家推荐的也都是这一类股票,如果按照大资金运行的周期比较长来看,小而美的投资模式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这里,我们还注意到这样一只股票,耀皮玻璃(600819),这是上海本地的一只小盘股,从走势上看,前期大资金介入后,股价呈现缩量整理的走势,蓄势较为充分,股价波动区间越来越窄,已基本不受大盘走势的影响。从技术上看,这很可能就是变盘前的征兆。从基本面看,公司产品以高品质的浮法玻璃为主,盈利能力较强,经营业绩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因此,对于这样一只股票不妨多加关注。”

  对于后市,谢百二并不悲观,他说:“大盘向下挖一个坑后,将再度展开攻击,因此,操作上应该有逢低买入的勇气,不要被市场的悲观气氛吓倒,当然,操作上也不要忘记了风险,要看清楚主力资金的流向,首先,大市值的股票一时还难以有所作为,暂不要碰;其次,股价处在尖子上的热门品种,要提防它们大幅补跌的风险,应及时了结或敬而远之;再者,小市值的成长股是近期操作的重点,尤其是那些调整越充分的股票,越要敢买。总之,有所为,有所不为,就比较容易战胜这个市场。”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