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兰德视点:三探半年线 股指再涉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8:25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三探半年线股指再涉险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今日股指呈现出单边下挫之势,由于市场人气极度涣散,短期半年线将面临进一步考验。对于大盘后期走势,有以下分析:

  1.半年线再度受考验。两市低开低走,市场大肆打压股指,由于动态盘成交量和指
标股的表现都不尽理想,因此,今日全天股指呈现出单边下挫的格局,并创出近期新低1121点,弱势特征十分明显,目前形态上看,半年线1116点再次成为市场考验的目标,此点位的得失将关系着后期股指运行方向的选择。从消息面来看,近期的负面内容较多,主要集中在三季度业绩风险集中释放以及预期“禽流感”疫情袭击经济等等,这些消息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的积极性,并直接拖累了大盘的短期走势。同时近期的盘面也表明基金等主流机构的调仓行动仍十分激烈,部分基金重仓股开始大幅走弱。整体上看,两市指数的快速下落,进一步加大了市场调整压力,短期均线对指数的压制作用愈加明显,在市场迟迟不能出现热点的情况下,大盘再次向下调整的格局无法改变,半年线对指数的支持能力将再被考验,一旦向下突破,相信尚有一定的回落幅度。

  2.从板块方面分析,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走低再探前低点,银行板块全面回软,指标股整体弱势导致市场重现普跌的态势。同时,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海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机构重仓股也再度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表明机构的结构性调整仍在进行之中。热点方面,普洛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凤竹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的个股涨势较为强劲。受国际原油价格回落刺激,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股表现不俗,居于涨幅榜前列;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油开采类个股随之走强。整体上看,游资出现一定程度的退潮迹象,后期市场心态将更加谨慎。

  综合来看,随着个股活跃度大幅减弱,我们要重点注意半年线的得失,一旦此位跌破,市场重心即会下移,投资者宜暂时观望。个股关注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2):公司下属珠海珠阿能源开发公司收益来自于和李嘉诚合资的全国纳税五百强之一珠海发电集团,在我国加大电力投资的大背景下,从事环保节能发电的珠海发电集团处于高增长期,必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通过转让深圳力合

数字电视有限公司的股权,公司获得了较高的投资溢价。从日线来看,力合股份自七月初随大盘见底以来便保持了振荡盘升的走势,前期受今年上半年成交密集区和半年线的压制,该股回落 整理蓄势,成交明显萎缩,主力并未出局,目前日MACD形成底部金叉,调整到位,后市有望加速向上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