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运财行面对面:半年线处有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7:42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面对面:半年线处有望反弹

  问: 周二沪指以1.68%的下跌幅度走势验证了你分析的准确性。而且股指直逼半年线,我们都很担心大盘破位下跌。

  答: 周二大盘呈现单边下跌态势,盘中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放量下跌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而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的破位下跌更给市场施加了压力。我们认为,在当前大盘承接乏力的情况下,半年线将受到严峻考验,能否成为股指的重要支
撑的点位仍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问: 那么短期来看,你认为周三大盘会怎么走?

  答: 从技术上看,大盘前期调整的低点是1119点,而半年线的位置是1118点,因此周三大盘有望在下探半年线处展开反抽。如果市场有新的热点产生或大盘指标股止跌反弹,那么股指仍将在半年线一带引发短期反弹行情。

  问: 从操作的角度来看,你认为应重点关注什么

股票

  答: 由于本周是三季度报表最后披露期限,业绩预警、预亏的上市公司其股票仍具有一定的短期风险。相反,业绩预增的个股有望带来短期较好的收益。因此在大盘调整行情中,大家不妨挖掘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潜力个股。

  问: 你可以向我们介绍只业绩增长潜力的股票吗?

  答: 从深沪两市中我们挖掘到一只年报有望增收4亿元的超跌低价股:贤成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600381)。公司近日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广州市光大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4年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已取得预售许可证,并已于2005年上半年预售商品房。截至今年9月,广州市光大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现预售面积65,000平方米,预计销售收入41,400万元,已收到预售商品房款项37,200万元。而在公司8月份的公告中,公司05年上半年仅收到预售房款6,800万元。短短3个月,公司就实现预售房款增长4倍有余的业绩。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广州光大花园公司预售商品房的交楼时间推迟至今年11月,也就是说,该房地产项目将于2005年11月开始正式交楼后确认收入、利润,全部收入将计入公司年报。按照目前实现的41,400万元收入计算,将实现1.66亿元的主营利润,超过了04年全年公司1.64亿的主营利润,年报业绩增长已成定局,有望为公司目前仅2元多的超跌股价带来丰富的上涨空间,建议大家密切关注。

  问: 从年初《京都议定书》的正式生效,到近期国家专门制定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的“十一五”规划,新能源问题成为了全社会最关注的议题。而你推荐的新能源概念股也让我们短期获利不小。请问你还有看好的新能源股吗?

  答: 其实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4)也是一只尚未被市场挖掘的新能源潜力股。公司作为我国新能源领域中氢能的领跑者,在公司第一大股东春兰集团斥资30亿元打造研究中心等新能源发展战略带动下,股价有望展开新的上涨周期。镍氢动力电池是春兰历时八年完成的一项科技创新项目,其延伸项目混合动力“车用镍氢电池组及其管理模块”被国家列入863计划,达世界先进的设计标准,属于标准的新能源产业。春兰集团计划斥资30亿元,扶持春兰股份新能源产业发展,开拓成国家级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863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力争5-10年左右成为世界著名的新能源技术和产品供应商,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从二级市场上看,春兰股份目前股价不足4元,与其5.81元的每股净资产折价已超过30%,这与其新能源龙头的身份不符,后市存在较佳的反弹机会。近期该股5日、10日均线对其股价形成支撑,一旦放量启动,上涨空间广阔,建议大家逢低积极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