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世纪证券:沪指短期受压10日均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8:55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沪指短期受压10日均线

  近期日沪综指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整理走势,近六个交易日振幅为2.79%,而累计涨幅也仅为0.14%。周一沪综指虽然在盘中一度出现走低,但收盘时仍以平盘报收,当日该指数的最高点位也就是10日均线所在的1143点。从K线图形上看,沪综指近7个交易日曾三度上摸10日均线,但最终收盘点位均在10日均线下方,由此可见短期内10日均线对沪综指反压作用较为明显。

  周一两市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平稳运行,沪综指平盘报收,深成指出现小幅上扬,在两市主要指数中,沪市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43%的跌幅引人注目。从个股情况来看,53只沪市B股中仅有9只红盘报收,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已经进入股改的海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自公司宣布股改方案后,其B股跌幅已达10%。在近四个交易日在沪综指、深成指累计涨跌幅持平的情况下,沪市B股指数跌幅达到3.97%,这可以从另一方面看出股改使A股市场投资价值相对得到提升。

  据统计,截止上周末,54只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高达41.38%,部分大盘基金的交易价格仅为其净值的一半左右,从折价率变化情况来看,上周封闭式基金的折价出现加剧迹象,表明近期封闭式基金持有人信心有所下降。周一封闭式基金反弹明显,部分封大盘闭式基金如

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金鑫(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普惠(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幅均达到2.50%以上。天相系统显示,周一大型封闭式基金涨幅为1.79%,而小型基金涨幅为0.58%。由此可见,市场正在对封闭式基金短期内的非理性下跌予以纠正。

  周一指数表现相对平淡,但个股行情依旧较为活跃,从涨幅排名看,多家网络科技股排名居前。天相系统显示,计算机硬件板块以1.75%的涨幅居天相行业排行首位,其中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ST四通(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较为可观,该板块25家公司收盘时仅有5家出现下跌,同日该板块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增长48%。居涨幅排行第二位的是传媒板块,涨幅为1.64%。而行业整体表现较弱的板块分别是金融、农业、交通运输。

  在近期对市场的判断中,我们认为短期内指标维持窄幅震荡整理可能性较大,市场走势也基本上印证了我们的看法。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将是季报披露的高峰期,据统计将有800家左右的公司将在本周披露季报,虽然从目前来看,季报因素对个股走势影响并不十分明显,但如果有多家绩差公司集中公布业绩,可能形成联动下跌效应对指数形成一定冲击,因此短期内投资者选股应该考虑这一因素。目前从技术上看,两地指数均处在低位,短线指标显示指数有进一步反弹的需求。操作方面,虽然目前个股行情较为杂乱,但逐个细看个股走势,不少股票已经摆脱大盘影响走出慢牛形态,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些技术指标处在低位,业绩相对稳定的个股,如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

  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乳业龙头,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近期跑马圈地,扩大产能意图相当明显,基金稳定持仓,技术上具备中期长牛的特征。

  哈空调(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2):公司在国内电站空冷器、电站空气处理机方面处于垄断的地位,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十一五规划的出台将非常有利于公司的发展,股价在长期盘整后,今日向上突破,中线上升空间打开,中线留意。

  龙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2):关节轴承的国内最大生产商,随着欧美相关订单向国内的转移,公司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近期股价稳定向上,进入缩量拉升阶段,可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