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君之创:主流资金又重新入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8:43 君之创

君之创:主流资金又重新入场

  君之创

  本周大盘横向振荡,日K线组合三阳两阴,周K线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一周成交410亿,较上周略有放大。

  周一,股改全面铺开后的第五批21家上市公司宣布进入股改程序,股改呈现加速之势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批名单中包含了股改实施后首次出现的含H股的公司和ST股,它们分别是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和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两家公司实施股改意味着市场最难解决的两个板块——H股和ST股板块的股改已经启动,这两家公司股改的顺利进行,将为股权分置问题的全面解决扫清障碍。

  本周,中共《十一五规划》的指引方针也出台。指引方针的出台,意味着未来5年我国实施的各项政策将围绕《十一五规划》展开。《规划》中重点强调的三农、自主创新、节能环保、新

能源等问题的解决,将在政策上逐渐体现,农业、通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工业、电力设备、铁路设备、节能环保等行业都将受惠。

  消息面对本周大盘的影响还相对有限,从技术面看:

  本周股指两次下探到1120点附近都迅速回升,显示1120点附近市场买盘较踊跃;而目前90日、120日均线和大双底颈线都处在1120点附近;这意味着1120点附近应对大盘构成较强支撑。

  在击穿60日均线后,本周5个交易日股指都在1119~1150点区间围绕144日均线展开振荡,阴阳线实体都较前期明显减小,这表明目前市场的做空动能已逐渐减弱。周三到周五的三个交易日中,股指连续两次攻击10日均线,且周五将周三阴线实体完全收复,显示市场有较强的做多欲望,但两次进攻的无功而返,也说明10日均线上方抛压较重,多头能量略显不足,还需通过进一步振荡进行蓄势。

  从本周的市场表现来看,前期拖累大盘走低的大盘蓝筹股板块出现走强迹象。继周三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发力后,周四、周五整个金融股板块联袂而动,带动股指走高,成为市场的主要做多力量,这表明主流资金又重新入场。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目前大盘已经处于一个盘底阶段,近日大盘将在144日均线附近维持振荡格局,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三季度业绩成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