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渤海投资:没有牛市的行情有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7:55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没有牛市的行情有牛股

  渤海投资

  周四大盘早盘承接昨日后市的下跌惯性,早间股指惯性低开后顺势下挫,1130点的关键点位无声而破。随后维持较长时间的横向整理,午市再度出现一波下探,在沪指离半年线仅2点之遥之时,金融板块全线发力上攻的带动下,大大提振了市场人气,终于引发股指展开一轮大力度的反弹,并重返前日收盘点位附近。

  从日K线长下影线来看,短线大盘又具备了因此而产生技术性反弹回稳的条件。但市场交投无法放大,缺乏增量资金入市,也预示着弱势格局仍未改变,多个热点轮动却产生不了一个持续性的主流热点,不少的机构重仓股仍在不时的杀跌跳水,盘面显示短线机构活跃、但中线资金在目前位置上无动于衷,因此大盘短线很可能将以阶段性区间波动为主。 

  首先、蓝筹阶段性减持压榨股指反弹空间。由于蓝筹股重心的下移,导致了股指的重心下移。随着"

十一五"规划建议稿的发布,明确了未来投资的方向,市场的投资理念也将产生新的变化,以基金为代表的投资机构对持仓结构的调整正在进行之中。其对受
宏观调控
、高油价影响的周期性蓝筹的阶段性减持,将投资重点暂时转移到那些受政策扶持的产业也属自然,因此蓝筹股以及政策面的动向将直接影响大盘的中线趋势。就目前来看,蓝筹股的调整将给大盘带来较大压力。

  另一方面,短线资金半年线附近有望上演防守反击。就目前至12月底行情的短期演化趋势看,游资营造涨停个股增多,对人气维护还有较大积极作用,有助于多方依托半年线和年线防守反击。尤其是近期每当股指逼近一个重要的支撑点位之时,总会看到游资活跃的身影,今日正是由于盘中股改概念股、业绩预增股、建材水泥股、外资并购股、金融股、新

能源股等多个炒作热点的快速轮动继续吸引短炒资金,因此,我们认为,在短线资金的活跃下,近期大盘在半年线附近有望得到支撑。

  而从战略角度看, 1100点及1000点都是十分重要的支撑关口,股指在目前位置,下跌空间有限,直接下行对个股大杀伤力可能较为有限,而且还比较容易受到利多政策的干扰,对空方肆无忌惮的作空也会形成制约。而近日市场多头迟迟不能收复短期均线,中短期均线已成空头排列状态,这也加大了股指走强的难度。因此,后市大盘走私将与政策面和权重蓝筹形成密切动向。没有蓝筹的配合,股指难以走高;没有游资的活跃,人气不会太好。 总体来看,第四季度很可能出现没有牛市但有牛股的情况,建议投资者对基本面具根本改观又超跌低价的强股进行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