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运财行:周五大盘怎么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7:29 广州运财行

广州运财行:周五大盘怎么走

  广州运财行

  问: “过分看空不可取”是你给我们周四操作上的指引,而周四大盘也在下探半年线后展开反弹。我们都发觉你对大盘分析相当准确,请问你是怎么分析的?

  答: 从近期大盘的走势可以看到,股指在半年线上方整理长达一个月,很多投资者的
情绪波动很大,大盘一涨就盲目看好,一跌就认为要跌到700点。就消息面上看,大家可以看到政策面的积极作多信号,目前大盘的调整是对“7.22”反弹行情以来的技术修正,因此对大盘的判断只适合于短线分析。

  问: 那么短线来看,你认为周五大盘会怎么走?

  答: 从周四大盘的表现来看,股指明显在半年线处获得支撑展开反弹,但量能的萎缩显示抄底资金入市不太踊跃,市场仍处于观望状态中,尤其是尾盘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快速拉升带有护盘的味道,预计短期大盘仍将考验半年线的支撑力度。

  问: 你近期一直提醒我们,在大盘未有效击穿半年线前,仍可短线积极参与个股的买卖。那么短期来看,你比较看好哪类个股?

  答: 近期科技股表现活跃,如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更是逆市涨停。据悉,2005中国国际通信展于10月18日至22在北京召开,这也为市场炒作通信类的科技股提供了极佳的条件,大家可重点挖掘具有火爆题材的通信股。

  问: 你可以向我们推荐一只短期具备上涨潜力的通信股吗?

  答: 分析深沪两市中的通信股,我们发觉:东方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600776)就是一只短期调整较为充分,而股价仍趴在底部的低价通信股。值得大家关注的是,从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10月18日的公告称东方通信即将上马的微硬盘手机项目,原来隐藏着30亿元的新增巨大商机,后市潜力巨大。在近日深圳高交会上,东方通信与南方汇通参股的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公司签下了8亿元的微硬盘销售合作意向协议,同时东方通信还将与世华微硬盘和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内的4家公司建立硬盘手机战略联盟,以便共同促进具有光明前景的多媒体硬盘手机产业的发展。据有关媒体报道,微硬盘手机明年的产量有望达到100万台,产值将达到30亿元之巨,并抢在诺基亚、三星等国际手机巨头之前,占领国内外中高端市场,东方通信作为该联盟的最重要成员,必将分享高额的新增利润,为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近期东方通信沿5日均线稳步盘升,后市有望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放量突破上行,建议大家逢低积极关注。

  问: 近日,“十一五”规划建议引起了资本市场各方的高度重视,而业内人士也认为,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和证券市场制度完善将力促股市由熊转牛。对中长期来看,你认为哪类行业将倍受大资金的青睐?

  答: 就各行业来看,我们分析认为,太阳能概念股将有望成为大资金建仓的首选目标。由于2006年1月1日《可再生能源法》将正式实施,而且05年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有望史无前例地达到近20%的增长速度,其高速的发展态势以及政府的大力扶持必将引发大规模资金的入市建仓。

  问: 就短期来看,你比较看好哪只太阳能概念股?

  答: 从两市中我们觉得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3),作为股价仍处于历史低部的低价太阳能概念股值得大家关注。生益科技(600183)作为两市唯一一家生产太阳能硅微粉的上市公司,旗下子公司连云港东海硅微粉公司生产太阳能用硅微粉,年产量达2.8万吨,行业垄断优势明显。而硅微粉是太阳能产业上游最关键的原材料,主要用于封装IC、太阳能光电转换器以及太阳能电池。按照目前的光电能量转化水平,每生产1度电太阳能电池成本为25000元,而太阳能电池80%的成本都是用于硅原料,也就是说生产1度电需要消耗20000元的硅原料,随着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蓬勃发展,行业利润迅速向上游原材料行业集中,公司发展前景极为广阔。近期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等太阳能概念股均出现了160%以上的涨幅。而生益科技(600183)作为太阳能产业上游领导者,目前4元股价仍在历史底部,是两市唯一未涨的太阳能概念股,一旦被市场发觉其上涨空间不可限量,建议大家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