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蓝筹激活大盘 周五行情成为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7:05 浙江利捷

蓝筹激活大盘周五行情成为关键

  浙江利捷

  周四股指探底回升,蓝筹股成为沪指稳定的关键力量,金融股全线发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集体上行,而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更引发券商题材股连续上行。从近期大盘调整过程中,无论是前几个交易日的汽车、电力股,还是周四的金融股,都体现了主流资金抗跌的意愿。在指数频临破位的前景下,指标
股的作用将呈现放大性。尾盘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毅然飘红,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大单拉高,护盘资金已经陆续开始寻找突破机会。

  由于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而近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始终维持在90亿左右,多空呈现一定的平衡,但其间蓝筹股品种越发容易产生反弹,周五行情将非常值得期待。毕竟从技术走势上,我们应该已经看到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回探至2000年以来的最低点附近,而中国石化在本轮调整中跌幅也已经接近20%,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更是在历史最低点区域。就整个市场的绝对价位来看,如此的个股已经对场内外资金构成吸引力,只需要合理的引导,蓝筹股就存在暴发性反弹的可能。

  股指从1220点回到1130点附近,但盘中的大批量的个股股价却回落至千点时价位,正是股价的领跌于大盘,才造成了游资的间断性活跃。近期大涨的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陕国投等品种,其背后正是游资行为的多头驱动。在蓝筹股行情呈现恢复状态的情况下,相应的题材炒作可能进一步加强,短线市场有望迎来全面开花的阶段强势。

  从近期低价股的暴利反弹来看,我们认为个股操作应积极向部分超跌低价股倾斜,特别是一些股价处于阶段性低位的品种,一旦受到游资的狙击,容易引发强势反弹。建议关注G紫江(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0),该股在2元一线成功实施了

股权分置改革,股价再度创出历史新低,从技术走势来看明显属于刻意打压,目前的成交量已经严重萎缩,地量成交在股价新低中持续。可近期该股在接近2元关口时,突然小幅放量止跌起稳。不仅技术上严重背离而且量能也悄然发生了变化,看来该股已经被火暴的市场游资盯上了,龙头题材必将再度被游资挖掘。鉴于目前股价尚处底位,投资者可逢低吸纳,以图后市井喷的行情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