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指标股走势堪忧 尚未恶性抛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4:29 昆仑证券

指标股走势堪忧尚未恶性抛售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下午大盘依旧涨升乏力,弱势震荡。我们认为,无论是从短线还是从中线角度考虑,大盘想要真正向好,终究还是离不开蓝筹股的稳步推动。短线指标股走势令人堪忧,因此操作保持谨慎非常必要。14:00深成指收盘2741.59点,跌29.05点,成交42.87亿元。沪指报收1121.75点,跌12.86点,成交58.98亿元。

  盘面特点:物业升值、股票升值、外汇升值、黄金升值,并非必然之事。根据美国统计数字,住宅楼价过去100年平均每年只跑蠃CPI3%。1994年至2004年英国物业每年上升10%,是异于寻常的表现,今年略为调整才正常。美国房地产由1996年开始上升,亦有可能在明年结束升市。股票亦一样,当A股P/E8倍至12倍,不妨大手买入,因为偏低;12倍至18倍可玩上落市;18倍至24倍小睹可以怡情,大赌则可乱性。成功与失败取决于大势。顺势而为,方是成功之道。当前大盘反弹越来越弱,一浪低过一浪,这种状况何时改变,很难预测,大家操作应该保持警惕。

  指数长时间维持一种小箱体震荡,主要借助于半年线的支撑和20日趋势线的压力,在上有压力和下有支撑的前提下来回波动着,从其运行的时间之长看,市场确实显得较为矛盾,无论是多方还是空方都没有太大的把握,如果其中有一方信心较为坚决的话大盘早就摆脱了盘局,也不可能在目前位置整理这么长时间,这同时又从侧面说明一个问题,或者说告诉人们一种思维意向,也就是说在目前不能过分看多更不能过分看空,要始终保持中立但随时跟随市场的波动而改变立场的心境。

  从上个星期到本周的盘面基本上是一些小盘股在活跃,或者说亏损群体的泛滥效应,种种迹象表明这是游资所为,所以所造成的效应持续性往往是值得怀疑的。周三的盘面也确实体现了这一点,从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早盘的快速拉升行为看部分主流团体基本上已经被打动,也有重新参与到市场的可能,但下午和今天的回落好象又在告诉着人们什么,这或许是在诱多,又有可能是一种技术上冲击20日趋势线的失败,不管如何从指数的短暂下降看,大盘依然难以摆脱弱势。既然市场弱势难改,那么持币观望就是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