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半年线再受考验 股改题材受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3:03 广州万隆

半年线再受考验股改题材受追捧

  广州万隆

  继昨天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受60天均线压制呈现反弹遇阻冲高回落之后,周四深沪早盘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上证综合指数最低跌至半年线附近1121.07点,半年线支撑再度面临考验。截止上午收盘时,上证综合指数在半年线附近再度获得一定的支撑。半年线作为重要技术支撑线,短期股指能否有效企稳半年线之上对市场心理必然产生重要的影响。

  国庆长假结束以来,尽管游资依然热衷题材股等的炒作,但未能从根本上改变大盘持续弱势整理的格局,一方面随着全面股改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停牌的个股数量逐渐增加而导致盘面整体活跃程度趋于下降。另一方面,游资所出击的一些短期热点难于持续,热点不够集中,尽管个股行情表现较为活跃,但整体上难于有效带动人气。此外,业绩风险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行情的发展。

  从早盘的市场表现来看,股改题材股明显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如许继电器、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申龙(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停,另外一些重组题材和业绩增长类个股也有一定的表现。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近期推荐的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东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早盘也有良好的表现,更多股票推荐请浏览万隆

理财网。注意到,个股跳水现象仍然比较明显,其中主要是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因此,在三季度业绩预告或披露期间,如何规避业绩风险也是近期操作的重中之重。

  周四早盘上证综合指数开盘1133.45点,最高1133.45点,最低1121.07点,上午收盘1125.54点,下跌9.07点,跌幅0.80%,成交42.11亿;深成指开盘2768.35点,最高2768.35点,最低2741.44点,上午收盘2750.37点,下跌20.26点,跌幅0.73%,成交31.54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