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反弹到位 后市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8:16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反弹到位后市看跌

  中关村证券

  周三早盘的反弹着实让大家欢喜了一把,可惜好景不长,在上午11点左右大盘即高下调。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134.6点,深成指收2770.63点,沪、深市分别成交92.82亿元、51.86亿元。上海本地股强势依旧,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均再度封于涨停,但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打开跌停,上海本地股后市回吐压力
较大。市场传言今明两年国家将有上千亿资金投向电力行业,电力股活跃但盘面显示短炒成分多些。尾盘金融股中的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了涨停,带动了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走强。

  消息面:

  1、“十一五”规划建议:积极发展股票债券等资本市场

  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公布。《建议》要求,在下一个五年中,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积极发展股票、债券等资本市场,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建立多层次市场体系,完善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建议》还要求,稳步推进金融业综合经营试点,并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2、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对外开放循序渐进 择机实行新老划断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中国资本市场正迈进健康发展的新阶段。中国证监会在积极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的同时,将在符合市场实际情况的前提下,循序渐进地扩大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另外,对于新股发行方面,将择机实行新老划断。

  “十一五”规划建议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以及尚福林的择机实行新老划断的表示,再度引起市场对短期内新股IPO的担心。虽然扩大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会造成市场上“高成长性”的或者价值低估的个股供不应求,但是对外开放的远水救不了新股发行的近渴。

  后市展望:

  技术上看,短线的冲高使多方以1120点为起点的反攻受阻,指数的高点逐渐下移。基金重仓品种的反复下跌,表明市场弱市未改。结合前面消息面提到的情况,继续看空大盘。

  操作上仍维持持币观望的建议。

  个股关注:葡萄酒板块中的绝对低价股新天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4)

  如果有人问哪个板块是今年来股票市场的强势板块,回答将是:葡萄酒板块。君请看: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今年来走上升通道,目前价格为22元;莫高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7月以来走上升通道,目前价格为5.36元;通葡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7月以来走上升通道,目前价格为5.79元。还有其它吗?答案就在新天国际。

  新天国际控股的新天国际葡萄酒业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新天国际的拳头产品恰是在市场中葡萄酒类的强势品牌。今年以来,葡萄酒类公司是受国家

宏观调控影响最小,在大盘振荡的情况下走出牛市行情,倾倒众多投资者。如果错过了张裕、通葡股份、莫高股份,2.74元的新天国际不应当再错过。

  近日该股温和反弹,在近日的宽幅震荡市道中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能,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