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泰君安:游资的热情PK蓝筹的冷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8:08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游资的热情PK蓝筹的冷艳

  国泰君安

  今日消息面:《十一五规划建议》提出要积极发展股票、债券等资本市场,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建立多层次市场体系,完善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新老划断、新股上市工作何时能够开始要根据股改的整个进程来确定,目前没有考虑延长股改公司大股东减持的锁定期;上交所副总裁方星海昨日说,过去普遍认为,
停止IPO市场就不会下跌,现在回过头来看,停止IPO对市场造成了很大的损害。

  指数方面,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141.05点,最高1150.59点,最低1132.48点,收盘1134.61点,下跌6.59点,跌幅0.58%,成交90.8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795.17点,最高2807.17点,最低2764.34点,收盘2770.63点,下跌24.08点,跌幅0.86%,成交51.81亿元。沪市B股收盘64.39点,下跌1.34点;深市B股收盘1520.41点,下跌47.67点。

  今日盘面总体呈现大盘先扬后抑的格局,早盘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联袂走强,上海本地股再现大面积飙升,上海九百(资讯 行情 论坛)、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了该板块上涨的先锋。此外,金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美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预盈预增股,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万象钱潮为代表的题材股,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领衔的水泥股,百利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冰山橡塑(资讯 行情 论坛)、合加资源等其它各类个股都有所活跃。而午后由于大盘热点不能迅速转化,加之指标股的走软,股指震荡回落,基金调仓换股依旧坚决,国阳信能、G金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煤炭板块股集体出现调整,而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较大跌幅。总体上看游资继续表现,而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低调调整仓位。

  虽然目前盘面上不具备集团性的做多的历史机遇,但2-3元一带的题材股还是不断受到资金的关注,近几日涨停的个股多为2-4元的低价股,他们一旦被市场主力相中,往往阶段性会有超过15%的空间,如果是短线高手,可以少量适当参与。今日我们就从“破净”的板块中挖掘出具有百度搜索引擎热门科技题材的000859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曾投巨资购买研究开发第二代搜索引擎的讯联科技38%的股权,具有热门的搜索引擎概念,前期明显受到大资金的疯狂追捧,因为

百度上市在nasdaq的杰出表现以及况且百度公司的网络搜索业前辈Google股价一度狂炒至300美元,自然激发起A股市场短期资金的联想。当然这仅仅是一个从“破净”板块中挖掘低价题材股是思路,适当短线炒作的高手,一般的投资者还是可从业绩预增的公司中挖掘潜力股。

  市场指数能否启稳,与蓝筹股的走势有很大的关系,当然与低价个股的活跃度也密不可分,一旦低价题材股活跃的概率增大,板块轮动的脚步加快,也会激发市场游资的冲动,而在个股普遍活跃的背景下,基金等的做空行为也必然会有所收敛。我们期望着政策的再度明确,期待着稳定的市场环境的到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