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浙江利捷:调整成为股市主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7:54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调整成为股市主基调

  浙江利捷

  周三大盘再显脆弱,即使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一起护盘,特别是联通盘中出现直接拉升,但指数却是冲高回落。以能源股为首的基金重仓品种纷纷走低,沉重打击了市场多头心态。早盘股指的冲高对应尾盘的跳水,大盘的脆弱性体现无遗。本机构早在昨日就已经明确指出反弹容易夭折的三大原因。而在周三的跌势中,基
金倒戈成为其最主要的败因。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色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相继重挫,一方面前期的大涨已经使得此类个股存在技术回探的要求,另一方面却是基金仓位结构性调整的开始。

  特别是近期的消息面上,尚福林积极推动

资本市场的开放,但却对
新股发行
开始谈上进程。股改时至今日,新老划断将必然出现,这是整个股改后期发展的必然趋势。基金在应对新股发行的态势上,显然是极为期待,部分股价已经体现其内在价值的个股成为其减仓的对象。由于任何基金做出减持的判断都将呈现一定的连续性,一旦近期基金重仓股继续保持相对的低靡,也将预示着股指难以真正形成反弹,大盘调整仍将近期股市的主基调。

  而在调整的势道中,相应的操作也变得较为复杂,从近期盘面表现来看,游资行为充斥市场。即使周三股指冲高回落,但盘中却依然出现多家个股涨停,更有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三个交易日牢封涨停,大有复制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之势。游资敢于活跃的时间段往往是在市场横盘或者说是出现一定平衡市的状态之中,当前游资活跃也体现出这种势道已经来临。

  无论是四川金顶(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九百(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还是秦丰农业、三九发展,此类个股基本面并不突出,却受到游资的积极关注。从这一点来判断,游资所选择的品种往往是基金不屑,甚至说是大幅减持的品种。而从三季报公布的情况来看,G金牛(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7)遭遇了基金及保险资金集体减持,股价也出现少有的低点。但底部区域的买盘逐渐增强,支撑出现,新势力已经开始介入,作为首批股改试点个股,其市场的号召力及影响力是非常广泛的,后市存在大幅扬升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