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游资盘中活跃 关注蓝筹股动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7:50 国金投资

游资盘中活跃关注蓝筹股动向

  国金投资

  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昨日公布。《建议》要求,在下一个五年中,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积极发展股票、债券等资本市场,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建立多层次市场体系,完善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建议》还要求,稳步推进金融业综合经营试点,并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
可兑换。从以上消息面来看,今日市场消息面略微偏暖。

  大盘在消息面的影响下,在开盘后不久,出现了一两波上涨,并且,整个盘中一直表现较强,显示,指标股下跌到目前点位,已经有部分抄底资金介入的迹象。本身,从股改时期来说,也是中国股市一个关键时期,由于国家有任务要求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大部分公司的股改要完成,如果在股改期间,大盘出现暴跌,必然导致包括基金在内的所有投资者用脚投票,不同意推出的股改方案,因而,我们认为,大盘在股改期间主要以箱体震荡为主,目前大盘下跌到1130点区域,应该有部分兰筹股值得买入,今天的市场反应也是如此。建议投资者后市密切关注盘面变化,大盘有转好迹象,就可以考虑介入。

  今日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在10点多出现了大幅放量上涨的良好势头,盘中涨幅一度达到3%,大大刺激了投资者入市的热情,另外,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也还不错,不过,由于市场目前整体资金量有限,指标股并没有能够维持住涨幅,不过,从今日它们的放量来看,目前兰筹股整体已经基本下跌到位。在昨日短线游资非常活跃的情况下,今日短线游资还是非常活跃,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涨停,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九百(资讯 行情 论坛)、万向钱潮(资讯 行情 论坛)和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出现了涨停的走势,这都激发了市场人气,尤其是上海本地股上海九百和金融股陕国投的涨停,对市场人气刺激较大,这些,都是市场快要开始活跃的征兆。近期中国大型银行股海外招股的定价也刺激了市场中银行股的走好,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较大的上涨。虽然市场还在继续调整,建议投资者要关注市场尤其是指标股和兰筹股板块的整体动向。

  投资策略上,投资者要注意分析近几天公布的较好的三季度季报,在此基础上,一旦兰筹股板块出现止跌企稳迹象,考虑加仓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