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华泰证券:7.22行情难以被复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5:13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7.22行情难以被复制

  华泰证券 庄虔华

  大盘股虽有企稳,但拉高欲望不强,小盘股虽然活跃,但多为绩差股,投机性强,参与风险大,因此,投机品种的大面积扩散受到制约。

  表面看,小盘股的活跃类似7.22的股改行情,但当前的市场环境已发生很大变化。7.
22行情是在股改政策的强烈推动下展开的,在经过短暂的多空分歧之后,市场对股改的利好预期逐渐明朗,借助于第二批试点公司的逐一复牌,股改行情终于爆发。从长远预期看,股改将带来市场制度环境的深刻变革,股权分置所产生的政策性风险将逐步消除,从而营造更适合于价值投资生存的市场环境,而股改所带来的公司治理结构的逐步改善,使公司的业绩增长与GDP呈现更强的联动关系,切实让投资者分享国民经济高增长的投资收益。从短期估值变化看,平均30%的对价水平使股改股的市盈率在现有的基础上降低30%,这在估值水平几乎与国际市场接近的情况下,无疑产生了政策性的估值盈利空间。因此,7.22股改行情即有政策刺激的因素,也具有估值方面的支撑动因。

  显然,本次反弹的这种政策背景已不存在,一方面,股改全面铺开之后,股改股的稀缺性已不存在,不可能再度产生纯粹概念方面的炒作;另一方面,经过前期的普涨之后,大部分

股票已达到20-30%的涨幅,基于估值空间方面的股改行情基本兑现,从价值层面上已很难找到有说服力的支撑因素。实际上,这次反弹也是在大盘调整之后,估值优势再度体现时产生的,因而更多地属于连续下跌之后的反抽行为。

  14:30,沪指收于1139.25点,跌1.94点,深成指收于2780.30点,跌14.41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