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泰君安:游资重来 选预盈+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8:35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游资重来选预盈+重组

  国泰君安

  今日消息面:上交所昨日召开会议称,当前要以全力做好股权分置改革的工作为重点,积极稳妥,审慎推进,确保证券市场的稳定与发展;深交所表示,要以中小企业板建设为突破口,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表示,选择宝钢作为第一家建立规范运作的董事会试点公司,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要给股市一个信号:从此国有控股股东要
规范运作。在中央企业的集团公司建立规范的董事会,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应该是利好消息。而午后市场也有朦胧的利好消息传出,空方的动作明显有所收敛。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131.26点,最高1142.03点,最低1129.67点,收盘1141.20点,上涨9.82点,涨幅0.87%,成交92.6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798.00点,最高2811.82点,最低2784.81点,收盘2794.71点,下跌4.26点,跌幅0.15%,成交52.21亿元。沪市B股收盘65.74点,上涨0.38点;深市B股收盘1568.07点,下跌12.74点。

  今日两市早盘均呈现震荡走势,午后在朦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短线游资再度进入市场,市场出现了局部的赚钱效应,在犹豫中行情下午有所收高。盘面观察,以华银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祥龙电业(资讯 行情 论坛)、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能源电力板块大举上攻,新能源龙头股G天威再创历史新高,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三九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生物制药板块个股表现活跃,万家乐(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股攻势强劲。科技股在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快速上涨及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效应下整体走强,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海本地股卷土重来纷纷冲击涨停,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西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水泥股纷纷反弹。另一方面,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继续弱市表现,基金重仓股出现分化走势,尽管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高价股均创出历史新高,跌幅榜上则以雄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预警预亏个股居多,而业绩预期较高,尤其是已经明确预增,预盈的公司得到了集团资金的追捧,预期后市仍有一定的机会。

  我们认为在经过了多日的阴线调整,盘面终于开始活跃,涨停的个股大面积增加,由于盘面的热点都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一些扭亏预盈的公司将成为行情的主线,尤其是一些已经调整到位主力再度启动行情的个股。而从区域热点考虑,今日盘面上上海深圳本地股再度成为热钱关注的焦点。上海本地股中涨停的家数明显增加,尤其是三九发展的涨停突破给了两市本地股后市的涨升营造了较高的氛围。我们认为兼具本地股与三季度业绩预盈的个股,一旦调整到位,则面临着较大的机会。就譬如000020*ST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A,公司正在进行积极的实质重组,公司半年报披露:预计2005年第三季度公司各项经营业务情况趋好,主业将进入旺季,3季度将盈利,目前股价调整到位,值得关注。*ST华发A今年在迎来了新东家武汉中恒。通过受让深圳赛格集团和振华电子集团所持公司44.12%的股份,居身第一大股东位置。武汉中恒公司进行资产重组的总体思路是:注入稳定的盈利资产,维持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状况;积极引进人才,提高电路板生产的技术含量,盘活电路板资产;改变管理体制,提高生产效率,尽快恢复彩电OEM的生产,争取价格较高的海外订单。为此,武汉中恒将在业务层面和产权层面对公司实行重组。业务重组

  总体来看,我们密切留意近几日消息面的变化,如果政策没有明确的利好,还是以谨慎性的原则选择预盈预增个股中短进行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