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浙江利捷:以逸待劳 大胆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8:57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以逸待劳大胆建仓

  浙江利捷

  周一沪综指、深成指双双创出调整以来最低点,沪指最低探回1121点,而深成指最低至落至2787点,回落至七月反弹的起始阶段。如此的跌势,最大的空头来自于蓝筹指标股的低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均大跌2%以上,而此类个股全天均是在上周五收盘价下方运行,市场几乎无疑坚决的反弹能量。对应指标股的无声滑落
,科技股相对较为抗跌,青鸟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大涨,游资行为导致科技股逆势抵抗,这也成为后市大盘反弹的希望所在。

  同属五朵金花的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代表金融股,以及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首发的电力股、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汽车股,却在周一出现抵抗破位的表现。招行、长电均是平盘报收,长安汽车却是在午后出现直线拉升。三大主流板块呈现复苏的态势,而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之类的基金重仓股同样是逆势大涨5%以上。由此来看,即使在指标股打压的背景下,也已经有基金开始酝酿下一步的反弹了。一旦主流资金与游资形成共识,则大盘反弹也将为时不远矣。

  股指自千二上方回落以来,一直未出现较为连续的反弹走势,倒是阴线的连续报收,使得盘中的风险充分释放。在近百点的跌势中,四连阴跌去50点,近三个交易日也是三连阴跌去近30余点,连续的跌势却未必不是好事。在一轮调整之后,相对应的股价再度回到前期低点附近,只需从部分主流蓝筹品种的走势可以看出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回探8.8元逼近前期行情启动区域,中国石化累计跌幅近二成,低廉的股价已经对场内外资金构成吸引力,借低价吸筹不失为基金明智之举。

  在股指连续的跌势中,却也出现了相反的现象,就是部分基金重仓或者趋向重仓的品种纷纷创出上市新高,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一涨停,股价突破30元大关,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三连阳之后,最高冲至17元,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连续放量,股价节节走高,大有复制卧龙之势。跌势中见证牛股的产生,只有具备强劲的资金面支撑的个股才能抵抗破位的跌势。此类个股显然已经成为基金强烈看好的对象,其上升趋势即使在下跌势道中也能保持,这些个股无疑将成为跌势中最佳的避风品种。

  当然对跌势形成翘翘板效应的还有ST股,在业绩预告以及资产重组进入高发期的双重作用下,ST板块已经在盘中出现异动,周一沪市*ST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ST陈香等涨停,深市更有*ST博盈(资讯 行情 论坛)、ST兰宝封上涨停位。投资者在见证跌势的情况下,对部分ST股可给予一定程度的关注。类似ST烟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6),形态保持稳步向上,并具备资产重组预期的个股,后市可考虑逢低价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