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鑫鼎盛:基金重仓股继续杀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4:58 和讯

鑫鼎盛:基金重仓股继续杀跌

  鑫鼎盛 卢镇金

  大盘走势:

  大盘早市受指标股集体走低的影响,下探至前次调整低点1129点附近,其后虽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横向盘整,但午后在高速公路、港口、电力等基金重仓板块继续大举杀跌的推动
下,再度展开两波下调,在逼近半年线处,因部分逢低承接盘的介入,促使股指短线止跌,并产生技术性反弹。

  热点追踪:

  今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型权重股纷纷破位下行,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港口股,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速公路股,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力股跌势未改,因此大盘的走势仍极为疲弱,但盘中部分板块的表现还是相当活跃。由于第三季度报的披露序幕已经拉开,业绩因素成为市场短线的焦点。预亏预减板块中,除了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西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少数个股逆市走高,普遍处于回落状态,并有长春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控股、渤海物流(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家个股冲击跌停板。相反像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飞亚达(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嘉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业绩大增且具有题材的个股涨势强劲,相继封上涨停。而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合肥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商业股也均保持强劲的上攻势头。此外,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领衔的农业股,航天长峰(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科技股,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地产股等,在大势调整之机也都有较好的发挥。

  受

宏观调控、高油价等负面因素的影响,大部分周期性行业的景气度的确呈回落之势,这必然会导致一些蓝筹公司盈利水平的下滑。加之随着"
十一五
"经济转型期的到来,投资价值理念再次发生变化,使主流资金面临新一轮的持仓结构调整,因此就造成了蓝筹股短线走弱的格局。但在全面股改的背景下,管理层支持股市的态度必然一如既往,下跌的空间最终会受到抑制,大盘后市可能会以区间波动为主,其间热点的炒作不会停歇,投资者仍可在板块轮动中把握波段操作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