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蓝筹走势低迷 半年线面临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0:55 昆仑证券

蓝筹走势低迷半年线面临考验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2830.26点和1138.38点小幅低开,然后维持近期弱势震荡走势,向下探底格局暂未改观,半年线面临严竣考验。10:30深成指收盘2797.23点,跌33.53点,成交13.38亿元。10:30沪指报收1129.68点,跌9.87点,成交19.53亿元。

  盘面特点:盘面显示,蓝筹股走势持续低迷,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增加20亿护盘资金,股价却越护越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4元大关失守,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创出新低,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也开始盘弱,这些作为市场风向标的指标股,这些作为基金重仓持有的品种,近期持续走低,充分说明当前机构态度极为消极,对未来市场缺乏信心,因此减仓避险。机构看淡后市,一方面,是因为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下滑,市场可投资目标不多。另一方面,不确定性预期仍未消散。目前市场对于后市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的担心,这主要包括新老划断、大盘银行股发行等。股改博弈的困难亦导致了一些机构投资者看淡后市,不少资金因此纷纷在四季度采取防御性策略。我们在前期的看盘中已经强调,目前市场与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的走势荣辱与共,因此,投资者研判大市,仍应盯紧该类个股的动向。

  热点方面,青岛天桥、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网股表现较为活跃,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英特集团、焦作鑫安(资讯 行情 论坛)、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西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亦表现不俗,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航天股在神六顺利返回的鼓舞下有所表现,但该板块炒作已经相当充分,应趁高减仓,不宜追涨。跌幅榜上,预亏、预减的品种跌幅较大,在三季报公布期间,业绩风险是首当其冲,投资者应该注意防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