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重大战略转换的信号已经清晰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22:12 和讯

重大战略转换的信号已经清晰出现

  中方信富

  展望后市,本轮调整在下周就可望结束,并止跌回稳展开一轮跨年度的向上,目前大盘的走势极为类似七月十四日的小幅向下,只要再有三到五天几个交易日,就可以使已经很大程度释放的空头能量全部消耗完毕,进入新的行情。

  对于实战操作,有三类个股代表市场三个方面很深的含义,一是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四个涨停板,十分清晰的显示了目前盘面最热的板块是农业板块,以及游资热钱的最新动向。二是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和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表面上看这只不过是一些技术形态向下破位的个股,进一步就可以发现整个高速公路板块甚至包括港口机场股都在放量下跌,这些动态是市场第一大主力--基金的一个重大战略转换的盘面反应,连续多年基金最为青睐的就是港口机场高速公路这类个股,也许目前正是要发生重大转换的时候,基金新的最青睐品种是什么呢?再来看第三只有很深市场含义的个股,这就是连涨三天其中两天涨停的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的市场含义不是在一只个股的涨停,而是近期商业连锁板块连续走强,板块指数创新高在即,比其它行业板块指数的走势要强很多,但却又不引人注目,很多人也许并没有感到本周商业百货股在走强,但只要具体一看个股,可以发现本周许多商业百货股悄然创出了新高,连拉大阳飚升向上的商业百货股也为数不少,例如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7)这是一只股性不很好的个股,虽然有暴发力,但总是在大盘行情起来后才有,但目前大盘仍在最低迷之处,该股已经创出了新高,尽管该股累积涨幅还不是很突出,但由于这家上市公司在行业有着绝对龙头地位,其上涨的盘面含义很深。还有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同样作为基金的重仓股,该股和港口高速公路的走势完全相反,本周连拉大阳井喷直上。再来看合肥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这是一只低价小盘百货股,目前正以连拉阳线绝不回头之势凌厉向上。最为突出的是广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这只个股是从年初就开始一步不回头向上。本周创出新高的百货股还有重庆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大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益民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豫园新城,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商业城(资讯 行情 论坛),银座股份,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本周连拉大阳井喷直上百货股还有欧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大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新百,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以上分析的一个重要结论就是要从战略的高度来重视商业百货股。

  上期我们重点分析了新华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5),本周初该股一路强劲逆势飘红向上,直插年度新高价位,却又一下止步不前,这很类似于兵临城下却又围而不打,其目的正就是为了全歼。从股价比较来看,中期业绩为0.18元的重庆百货,目前价位已达到8元多,那么中期为0.32元的新华百货,没有理由停留在8元价位。从盘面上来看,该股历史上最高曾经达到过22元,自2001年一路下跌,于今年4月份后该股拒绝再度下跌,并有效突破了大双底的颈线位,进入了最具爆发力的主升段的行情,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加速上扬的趋势极为明显,就其前期的走势看,新华百货的走势一定会强于大盘的走势,大盘的回落就是该股的洗盘,洗完盘之后还会上扬,因此该股的每一次回档都是极好的介入机会。

  由于目前短线最热门的是农业股,还重点关注康达尔(资讯 行情 论坛)(000048):节后秦丰农业爆炸性的四个涨停的出现,说明市场多方主力又开始了新一轮热点炒作。本栏今年来重点关注的两条主线商业股和资源股,更是不断涌现长牛大涨,新高不断的品种,农业股同样也是一种资源股,加上目前最引人瞩目的是在农业政策有不断的利好倾斜背景,农业股得到更多的关注成为必然。和秦丰农业同样是两元多价位的康达尔,经过长达六年的大调整,已经由当年的84元下跌到今年的1.72元,跌幅达到98%,创出中国股市之最。在这六年当中,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资产重组,由一个虚假的玩空手道的公司逐步转变成为以公用事业为主,以现代农业为基础,以

房地产业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三大产业的基本布局,公司也从严重亏损的状态实现了连续三年的盈利,公司的这一变化实属不易。目前市场正在深度挖掘“
十一五
规划”的题材中,该股的农业题材必然会得到市场的重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