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跨年度大黑马极有可能在3G板块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21:39 渤海投资

跨年度大黑马极有可能在3G板块中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节前的快速打压没有为大盘带来丝毫反弹的暖意,量能萎缩、热点不济,市场似乎已陷入进退两难的迷茫之中。本周,主力资金试图通过股改、农业、预增等热点来推动反弹的作法先后失效,热点的反复炒作已经难以调起主力的胃口。而大唐电信在周五逆市冲击涨停,犹如为市场注入了强心剂,其单骑救盘的表现旋即打破了多日以来的沉寂!历史经验反复
证明,股指一旦陷入冷战僵局,以赛格三星为新龙头的3G板块必然会挺身而出,成为做多力量托市的唯一希望,跨年度大黑马极有可能在3G板块中产生!

  一、高交会3G产业大放异彩

  备受瞩目的第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日前在深圳隆重开幕,作为本届高交会信息产业成果展的重要内容,TD-SCDMA产业联盟联合TD-SCDMA产业阵营共20多家中外厂商以“自主创新实现强国梦,团结奋斗开创新未来”为主题首次集体亮相高交会,使3G产业成为本届展会信息产业高新技术成果的一大亮点。

  TD-SCDMA是由我国提出的被国际电联等国际组织广泛承认的3G国际标准,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三大3G主流标准之一,是由我国提出并获得国际认可的第一个完整的通信系统标准,是我国电信技术发展的历史性突破。我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对TD-SCDMA的发展给予了长期的关注和大力的支持。在TD-SCDMA产业界的集体努力下,TD-SCDMA产业迅速走向成熟。随着TD-SCDMA系统、终端、专用芯片在性能和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TD-SCDMA全线商用产品开发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TD-SCDMA已经具备大规模独立组网能力。与此同时,“2005中国TD-SCDMA商用发展论坛”也将在本届高交会期间隆重举行,誓必将掀起更为猛烈的3G风暴!

  二、分享5000亿3G蛋糕

  Pyramid研究公司最新预测显示,2006年到2009年期间,中国3G市场对于电信基础设施的需求将给厂商带来90亿美元的商机,其中仅2007年一年就将达到40亿美元。到2010年,中国3G用户人数在全部移动通信用户中所占比例将达到15%。

  据保守估计,在我国建设一张全国范围内的3G 移动网络,需要的资金达数千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只要我国政府发放一张3G 牌照,就可能带来数千亿元的市场规模。而如果我国政府同时向移动、联通、电信、网通、铁通等五大运营商发放3G 牌照,仅仅五家运营商为建网的设备采购金额就将超过1 万亿元人民币。而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预计,3G 在中国投入运营5 年的时间内将经过市场导入期和成长期,3G 用户将达到1.98 亿~2.66 亿,6 年内3G 运营收入累计将达到1 万亿,3G 系统设备市场累计将达到5900 亿,3G 终端市场累计将达到4000 亿。毋庸置疑,一旦3G牌照进入商用,就可以带动5000亿以上的产值,这块大蛋糕无疑将使相关公司受益匪浅。对于通讯设备制造商而言,3G绝非是“水中月,镜中花”的炒作题材,而是实实在在的业绩成长预期。虽然目前3G仍处于朦胧之际,但此时提前介入有望从中能获得更大的超额收益。

  三、跨国电信巨头为3G呐喊

  在日前举行的《财富》论坛“无线亚洲”大会发言上,国家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第一次面对公众纵论3G,并首次暗示了中国推出3G的时间表,2008年之前肯定开通。王旭东留下的想象空间令人充满期待,因为要从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中国3G商用的节奏来衡量,2007年必须建好网络,而2006年就要展开相关部署,如此推算下来,2005年已是发牌的最后时间。尽管没有详细的时间表,消息放出后业内仍为之雀跃,三星、爱立信、诺基亚等跨国电信巨头也开始为3G“呐喊”。

  与此同时,TD-SCDMA(TD)产业联盟第三次扩军的计划也在秘密进行,颇具影响力的国际巨头将是此番的重点“培养对象”,两大韩系手机巨头三星、LG开始谋求加入TD产业联盟。此次三星将通过合资公司天碁科技曲线参与TD产业联盟,既然三星进军中国3G的目标如此坚定,那么作为国内唯一的三星系上市公司,赛格三星的发展自然值得期待。赛格三星与韩国三星的合作由来已久,基础十分牢固,随着三星集团正式加入TD-SCDMA阵营,公司未来的发展无疑有着极大的想象空间。

  低迷的市场正呼唤全新的市场龙头,赛格三星(000068)已成为市场中唯一未被炒作过的3G概念龙头股;并且公司进军超薄

液晶电视领域,目前细分市场综合实力全球第一,提前于市场充分调整后,报复性反攻井喷行情一触即发,与大唐电信并驾齐驱成为3G网络新龙头的概率极大!作为3G与
数字电视
产业的双重龙头,赛格三星更是受众多基金经理的关注。从其公布的05半年报分析,中信经典配置、世纪证券、国联安小盘、博时价值等机构投资者正在大举扫货。从近期走势上来分析,该股受利空打压后低位承接盘异常踊跃,近期探底回升,一波报复性反攻行情即将展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