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万隆视点:700点--套利者的胃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21:27 广州万隆

万隆视点:700点--套利者的胃口

  广州万隆

  由于短期内因股改而释放的流通量预期,在今天压迫股指继续向下。午盘时分,恐慌气氛出现布朗式扩散。尾盘,通过(600198)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的急促上扬,一度涣散的人气方稍有凝聚。

  尽管今天(600221)

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所罗司的增持出现涨停板开盘,全日高位横盘,表现相当抢眼,但以交通运输板块为主的一批大市值股票却不为所动,午盘后纷纷出现大幅急跌。(600694)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去年每股0.43元的基础上公布大幅预增50%以上,股价却在高位应声回落,一副见光死的样子。

  随着前面的对价、持股、增持的弱化淡出,现在撬动行情的重组、预增、科技三架马车,也只剩下科技还是完好的了。

  我们知道,在整个股改行情中,因为对价含权的缘故,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专门套利的资金。G股有炒作气氛,边拉边出;没有炒作气氛,就地了结。在此类资金的运做下,对价含权的风险与机会在场内场外的机构之间将很可能引发均衡化博弈的局面。

  由于对价含权是一个比例关系,因此对场外资金,也就是专门从事套利的资金而言,确权登记前买入的价位越低越好。因此形成此类资金的空头动机。

  对于场内资金而言,对价含权是股改后的价格稀释的补偿,对于其因为股价长期下跌的损失则是完全忽略不计的。因此对价含权对场内资金是非增非减的概念。

  股改完成后股票复牌形成的所谓自然除权,显然只是对套利资金而言的,也只有这类资金才会有除权的概念。自然除权是升水还是贴水,除了受当时的市场炒作气氛影响外,股票本身的价值起关键的均衡作用。即自然除权后股票价格能否进一步吸引场外价值投资型资金的进场,能够吸引,则必然升水;否则贴水就是必然。

  因此,对于套利资金决定买进与否的关键在于,股票自然除权价格必然升水。也只有这个前提的存在,所谓的套利才会存在。要做到“股票自然除权价格必然升水”,当然是买进前的价格越低越好了。

  以千点附近的1万亿总市值和平均10送3的对价标准计算,所谓的含权市值大约是3000亿。如果能够成功实现套利——这种安全的盈利模式,那么这个数字对任何妄想套利的资金而言都是极尽诱惑的。

  “1000点还不够,700点!”无论从哪一个套利者口中说出来,都是在情在理发自肺腑的。在股改进入到最为关键的决战阶段时,从他的口里发出了这样明白无误的“700点!”,站在他对面的人们将可能还以什么样的颜色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