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度考验60日线 量能萎缩观望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3:24 广州万隆

三度考验60日线量能萎缩观望明显

  广州万隆

  从9月28日起仅仅8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三次考验60天均线的支撑,60天均线究竟能否对后市股指运行有效构成支撑,成为短期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从周五早盘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上证综合指数以1152.37点开盘后随即受纺织类个股和部分指标股走弱等的拖累延续昨天的调整走势,盘中连续击穿5日和10日均线,最低跌至1146
.99点,并在60天均线附近暂获支撑,上午收盘前在部分医药、新能源、商业零售类个股活跃的推动下有所回升。显然,短期能否有效守住60天均线,对于稳定大盘,维系市场人气将其到积极的作用。

  从盘面表现来看,尽管板块热点并不突出,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明显,但围绕新能源题材、医药、商业零售、食品饮料以及部分业绩预增个股等题材的个股依然有良好的表现,如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益佰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健民(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中百、南京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尤其是新能源题材和商业零售类个股,总体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而跌幅榜方面,纺织、汽车、高速公路以及部分业绩预期不佳的个股出现在跌幅前列。万隆理财网重点推荐的中线品种如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通葡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东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继续有良好的表现,更多潜力股推荐请浏览万隆理财网。

  周五早盘上证综合指数开盘1152.37点,最高1154.32点,最低1146.99点,上午收盘1149.84点,下跌2.77点,跌幅0.24%,成交32.60亿;深成指开盘2872.67点,最高2872.67点,最低2854.40点,上午收盘2863.54点,下跌6.78点,跌幅0.24%,成交19.68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