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正:股指上下震荡 建议降低仓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3:13 汇正财经

汇正:股指上下震荡建议降低仓位

  汇正财经

  周五上证指开于1152.37点,微幅低开0.24点;深成指开于2872.67点,高开2.35点。股指依旧延续近日的平淡走势,保持窄幅整理的格局,盘中个股的表现波澜不惊。

  今天消息面上消息较多,我们一一解读如下:第一条主要内容是证监会党委书记、
主席尚福林前日表示,证券监管系统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夯实资本市场基础性建设,继续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股权分置改革在试点成功后已进入积极稳妥推进阶段,股改确立的基本原则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同,目前股改进展顺利;此条表明股改工作仍是证监会下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股改行情会进入到新的时期。

  第二条主要内容是中国建设银行今日起在香港向普通投资者公开发售13.24亿股H股。此次建行计划在全球发行264.85亿股H股,按照每股1.9港元至2.4港元的招股价,建行首次公开招股的集资总额最高为636亿港元,将创今年全球上市融资规模之最。如果加上超额配股权,建行此次集资规模可达731亿港元。建行的火爆认购对A股的银行板块将存在直接影响,直接拉低A股银行股的重心,对于银行板块,我们的看法不太乐观,短线投资者可逢高减仓。

  第三条是A+H股改本周内将破冰,

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成股改第一股,方案最快将在本周日晚上公布股改方案,方案是送股+权证,送股比例在10送2.5股~2.6股,权证数量很少,其H股股东将不获得对价。

  从整体消息面来看,股改的大方向是不会变的,因此市场平稳运行完全是可以期待的。但现在临近年底,不可测的事情也较多,还是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奉行谨慎策略。

  个股关注:香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2)公司在第一大股东香江集团的扶持下,成功置入聊城香江光彩大市场公司,并投入2400万元的自有资金用于开发建设“东北亚国际采购中心”,强势介入物流领域,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公司还是农用

汽车配件、轮式装载机领域的龙头企业,占据了国内农村市场的较大市场份额,属于典型的支农产业,有望得到近期主力的青睐。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以来最大跌幅接近60%,股价一度探至2元,而香江集团在去年提出的流通股要约收购价达到7.31,排除公司10送10的除权因素,该股需要上涨30%才能达到前期的要约收购价格。从走势上分析,该股目前已经完全突破前期下降趋势,短线调整中得到均线系统强力支撑,后市有望爆发价值回归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