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万联证券:短期多空暂处平衡状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7:29 万联证券

万联证券:短期多空暂处平衡状态

  万联证券

  周四,大盘依托10日均线支撑,全天基本维持震荡整理局面。盘中个股行情虽然活跃,但由于指标股及石化板块的走弱,股指并未出现较有力度的上攻走势。目前市场整体维持平衡震荡格局,大盘中线运行的方向仍取决于指标股的表现,特别是含H股的大盘蓝筹股的股改如何破题至关重要。从短线来看,目前5日、10日均线交叉,短期多空双方暂时处于平衡
状态,出现较有力度的上攻和下跌动量不足。大盘短期在1175点上下有一定压力。从外围消息面看,昨日第七届高交会的开幕有望给科技板块以及中小企业板带来刺激作用。而前期一直活跃的新能源板块与ST板块处于跌幅前列。

  今日股改概念板块进一步活跃。一大批因

股权分置改革而临时停牌的个股今日集体复牌,它们在停牌之后的首度交易就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其中一些在经过了与流通股股东的充分淘通后,更改了股权分置方案、提高了对价支付水平的个股更是受到了场内资金的热烈追捧,对价方案较高的华西村(资讯 行情 论坛)、康缘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涨停。

  随着第三季度业绩披露的陆续展开,预增股成为市场的一大热点。今日有一批上市公司都公布了三季报预增的利好 消息,如资源板块的中色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化肥板块的川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电力设备板块的平高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股复牌后均有较好的表现。可关注三季度业绩预增且目前形成上升趋势的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0)。

  今日纺织板块也逐步趋强,可关注处于蓄势状态的小盘纺织股江苏纺织(600981)。医药板块近日较为活跃,如昨日本栏建议关注的东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拉起,一度升6%。可关注春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1),生物、医药股,近几年业绩尚可,流通盘5400万股,盘子偏小,股性活。经过近一个多月的整理,其近日走势有逐步趋稳的迹象,目前处于蓄势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