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元顾问:10月12日大势及个股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8:12 三元顾问

三元顾问:10月12日大势及个股分析

  三元顾问

  三顾茅庐

  均线金叉再现江湖 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做多依据:

  一、涨停个股不断涌现,市场气氛明显转暖

  从节后三个交易的盘面来看,两市的涨停个股明显增加,且涨停个股的持续性有所增强,秦丰农业节后已是连续三个涨停,我们认为,短期的涨停效应对市场有着极其重要的刺激作用,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对相关板块的刺激,从近期表现活跃的农业板块中可见斑;另一方面是对场外资金的入场刺激,市场的转强必伴随着赚钱效应的产生,这给了场外资金充足的入市理由,从周三的成交量来看,上海市场已放大至100亿元左右,市场的气氛明显转暖,前期活跃的板块又开始东山再起,短期市场的上涨应在情理之中。

  二、短期调整到位,后市面临突破

  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自9月20日以来的调整已基本到位,后市面临着向上突破,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指标快速转强,大盘的MACD指标绿柱快速收敛,CCI指标也开始向上拐头,短期的超跌伴随着指标的向好,股指应有上攻的过程;其次,成交量开始放大,经过前期放量下跌和缩量整固后,周三股指成交量再度放大,预示着市场已基本消化了高位的获利盘,短期的市场将重新步入带量上攻的阶段;最后,短期均线呈现金叉,经过周二周三市场的企稳向上,股指的短期均线开始呈现向上金叉的形态,预示着短期的大盘上攻动能充足。结合三点,我们认为,后市可乐观对待。

  做空依据:

  一、电力股板块全面拖累大盘

  从周三盘面上看,以国力电力、华能国际为首的电力股板块均出现大跌,可能是受到消息上短期煤价快速上涨的不利影响,从电力股的K线形态上看,均呈现放量破位下行的走势,预示着短期仍有较大的下跌动能,这让我们产生了两方面的担扰,一来电力板块所占权重较大,对股指的做空动能较强;二来我们前期已分析到,二线蓝筹板块一直弱于大盘,其它的蓝筹板块很有可能受到电力板块的波及,两方面的做空因素对目前的市场还是有一定的杀伤力的。

  二、股改个股两极分化,做多效应有所弱化

  从周三盘面上看,我们发现准G股的行情开始两板分化,既有新钢钒的强势上涨,也有中小板股改个股的跌幅居前,总体来看,市场的格局也开始从7月份的股改的单边推动行情转为局部热点的炒作行情,其中原因我们前期已分析到,股改全面展开预示着股改的寻宝活动已不是稀缺资源,市场的态度和股改个股势必有所转弱,所以后市单纯期待借股改再度产生单边上扬的行情已是奢望,相反如果出现股改个股的大幅下跌,所带来的做空作用反而可能更大。

  一目了然:周三大盘在商业连锁、旅游酒店、新能源等板块连动的情况下出现一波稳步走高,市场成交量也随之有所放大,最终以小阳线报收。总体来看,多方开始重新把握主动,预计后市大盘仍将有冲高的过程。

  个股关注:广宇发展(000537):公司主营高科技的金融机具、多维码识读设备、软件技术开发及销售,第二大股东天津南开戈德集团前身是南开大学戈德防伪技术公司,是天津市二十项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实施单位之一,目前公司已形成相当的产业化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占据绝对竞争优势。同时公司出资1.32亿受让鲁能集团在重庆市千亩地产受让价仅为市价的1/10,隐藏巨额收益。经过主业调整,经营状况持续得到改善,公司预计仍将三季盈利。二级市场上,该股本轮调整幅度很大,空方力量宣泄基本完毕。目前股价已经回暖,技术性反弹要求很大,可适当关注。(三元顾问 岳从忠)

  一剑封喉

  广宇发展(000537):地产增值 激发潜能

  周二大盘延续周一的强势继续上涨,除了以现代制药为首的基金重仓股有所表现外,以G卧龙为首的G概念股再燃激情无疑是盘面的亮点之一,回首该波行情的特点,可以发现在大盘股指面临反弹的关键点位,G概念股总能一马当先率先吸引市场人气,由此可以看出"股改"概念,依旧是目前市场的主流炒做脉络之一。

  在"股改"概念的炒做中,价值重估,无疑是其中最能吸引场外资金抢筹的重大题材之一,身负新能源和10送3.5良好送股比例的G卧龙,其价值重估题材被市场认可,场外资金汹涌介入,导致一波上涨行情,由此我们可对具有价值重估题材的超跌低价股多加关注,重点可关注广宇发展(000537):具有地产价值重估概念的潜力黑马股。

  首先:大股东实力雄厚,公司发展面临机遇,2005年7月8日公司正式更名为广宇发展,确立了以地产为核心的发展战略。从上市公司公开的资料上可以发现,2004年12月29日,鲁能恒源以高于净资产20.57%的价格购入广宇发展国有法人股1600万股,鲁能恒源成为广宇发展的第一大股东,悄然掌控广宇发展。而在鲁能恒源背后则是强大的"鲁能系"。"鲁能系"囊括了银行、证券、基金、信托等巨额金融资产,实力异常雄厚。鲁能恒源持有上市公司目前第一大股东南开生化93%的股权,而鲁能集团又持有鲁能恒源93%的股权,因此广宇发展的鲁能概念十分鲜明。

  其次:地产增值概念,引发股价价值回归。鲁能集团目前正在重庆开发建设"鲁能星城"项目,预计第一期整体收益就将突破6个亿,税前利润高达1.2亿元。广宇发展出资1.32亿受让鲁能集团在重庆江北的地产达千亩,然而这部分地产的实际价值却远远高于这个数字之上,据消息,招商地产在8月27日受让了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位于重庆市江北区董家溪245.6亩的土地,受让价高达36337.50万元。以此计算的土地转让价为每亩140万元。而广宇发展受让的同样位于江北的土地价格每亩不到14万元,两者几乎相差10倍以上,公司仅仅在地产上的资产增值就难以估量。若再算上公司其他资产的价值,则公司的价值低估极为明显。

  最后:主营业务好转,价值逐渐显现。公司原来主要产品为自动售货机,其毛利率达到42.76%,公司GD系列自动售货机市场占有率高达80%。预计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将会对自动售货机产品有旺盛的需求,公司将从中受益。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鲁能集团分别是华夏银行的第二大股东、交通银行的第四大股东,资本实力非常雄厚,将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产生良好的作用。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自探明前期低点2.08后小幅上涨,涨幅落后大盘,有强大补涨要求,近期股价在2.6元附近止跌反弹,价值回归走势一触即发,可逢低关注。

  除此以外,投资者仍可关注两个股票:深赛格(000058):持有赛格三星1.679亿法人股,全流通后公司将获利巨额利润。公司的通信类产品制造业务也已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其自主开发的"全球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受到业内的广泛重视,毛利率高达43.78%,另一方面,深赛个控 股子公司深赛格通信日前中标深圳地铁一期工程通信无线子系统设备招标项目,表明公司的通信类产品制造业务已经具有相当的竞争实力。

  天发石油(000670):公司将在未来五年内,充分发挥其拥有的油气库、加油站网络优势,通过新建、收购、兼并、联合等方式,在全国10多个省市拥有现代化大型加油站3000座, 万吨级油气库10座,还要以控股、参股、合资经营等方式涉足国外大型的油田、炼化厂,不断延伸产业增值链条,其能源题材值得市场重点关注。(三元顾问 徐冠华)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新星材料(600299)主营有机硅等原物料产品,是全国最大的有机硅生产企业;技术上短期蓄势后连续反弹,今日放量涨停,但是短期续涨能力不足,建议明日逢高减磅。

  现代制药(600420)主营化学药品,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技术上该股今日震荡上行,有一定资金介入迹象,短期继续上行动力不大,建议投资者获利了结。

  南京新百(600682)主营物贸及商业,金鹰集团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该股今日开盘后一线天封停,成交量较小,显示了主力雄厚的实力,短期仍有冲高空间,建议短线逢高减磅。

  秦丰农业(600248)主营种子及农化,作为农业龙头个股外,还大力进军生物科技产业;该股短期连续涨停,成功突破年线压力,短期惯性冲高后建议逢高离场。

  G卧 龙(600580)主营电机及控制装置,近年来公司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技术上该股今日放量涨停,资金运作迹象明显,短期仍有惯性冲高空间,建议投资者适当逢高减磅。

  阳光发展(000671)主营房地产,并大力拓展电力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该股今日高开高走,尾盘涨停,但短期面临年线压力,短期建议投资者适当逢高减磅。

  新 钢 钒(000629)主营钢压延加工业,是目前西南地区唯一能生产H型钢的企业;该股日线KDJ指标金叉,短期企稳反弹形态明确,后市仍有一定冲高空间,建议短线持有。

  科龙电器(000921)主营白色家电,是中国最大的白色家电生产商之一;技术上该股开盘后震荡上行,但股价已经接近半年线,后市冲高后将有所回调,建议逢高减磅。

  北新建才(000786)主营建材产品,是中国最大的石膏板生产企业集团;该股近期企稳后连续反弹,短期均线对股价有明显支撑,目前放量加速拉升后建议投资者逢高离场。

  酒 鬼 酒(000799)主营酒精饮料制造,是中国高档白酒最著名的生产企业之一;该股短期急跌后连续反弹,小型V型态势基本完成,短期冲高后有回调需要,建议短线获利了结。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冠农股份(600251)放量冲高,短线获利了结。

  秦丰农业(600248)连续涨停,短线需要调整。

  G卧 龙(600580)震荡上行,适当逢高减磅。

  敦煌种业(600354)尾盘涨停,短线获利了结。

  白猫股份(600633)震荡整理,后市适当关注。

  G新和成(002001)放量冲高,短线冲高减磅。

  丰原生化(000930)小幅冲高,高位不要介入。

  G传 化(002010)小幅反弹,短线继续持有。

  南方汇通(000920)小幅冲高,后市逢高离场。

  思达高科(000676)震荡整理,建议观望为主。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中国联通(600050)企稳反弹,获利了结。

  G宝 钢(600320)小幅震荡,场外观望。

  中国石化(600028)有所企稳,适当关注。

  内蒙华电(600863)放量回调,观望为主。

  招商银行(600036)将有调整,逢高减磅。

  新 钢 钒(000629)巨单封停,短线持有。

  鲁能泰山(000720)小幅震荡,逢高减磅。

  丰原生化(000930)冲高回落,观望为主。

  海虹控股(000503)小幅冲高,获利了结。

  南方汇通(000920)上有抛压,获利了结。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