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个股表现活跃 股指继续小幅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8:10 广州万隆

个股表现活跃股指继续小幅攀升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继上日股指在60天均线附近止跌回升之后,周三深沪大盘延续反弹,呈现小幅攀升的态势,成交量也有一定程度的放大。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1157.19点平开之后基本围绕上日收盘点位窄幅波动,并在部分航空航天、电力类个股走弱的影响下一度下探5日均线寻求支撑;随着市场人气的逐渐恢复,个股表现渐趋活跃,午后大盘在
新能源、商业零售、旅游、化工新材料、农业等个股的活跃的推动下小幅攀升,最终上证综合指数以小阳线报收。而深成指走势略微逊色,但整体表现较为平稳。

  从盘面表现来看,个股表现趋于活跃,两市有8只个股涨停(ST除外),分别是阳光发展、新钢钒、星新材料、现代制药、南京新百、东风科技、G卧龙、秦丰农业等。另外,一些消费升级类个股和非周期性品种如前面所述的科商业零售、旅游等也有所表现,

科龙电器、北新建材、天宇电气、南方汇通、兆维科技、大商股份、创业环保等位居涨幅前列。跌幅榜方面,一些电力股和航空航天类品种跌幅靠前,如中国卫星、航天动力、航天机电、航天通信、内蒙华电、国电电力、华电国际、深能源、粤电力等。

  观察盘面可以发现,尽管板块热点并不突出,但个股表现却十分活跃,从南京新百的开盘即涨停、到东风科技、星新材料、新钢钒等的快速涨停,再到秦丰农业的连续三个涨停,以及新能源、商业零售、旅游、化工、新材料等个股的活跃,等等上述积极的现象都说明市场做多信心在逐渐恢复。从周三两市成交量放大的现象也可以看出,市场做多动能也有所增强,这一方面确认了半年线一带对股指运行构成有效支撑,另一方面,随着股改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围绕股改进行的价值重估题材的挖掘与炒作也有望继续展开。注意到,进入四季度以来,从目前公开的消息可以了解到,大多机构对四季度整体操作策略普遍倾向于“防御为主、进攻为辅”的策略,因而将积极关注非周期性行业和消费升级类品种,包括食品饮料、银行、一般零售、传煤、运输、水务等,对此,投资者也可积极从中挖掘一些业绩优良、价值低估的品种予以积极的关注。

  周三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05年10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2、第四批全面股改13家沪市公司中,6家上海本地公司赫然在列。而自5月股改大幕拉开以来,共有22家上海本地上市公司已进行或正在进行股改,占去沪市截至目前所有参与股改公司总数的1/4,在全国所有省市中独领风骚,股改“上海速度”格外引入瞩目。

  3、今日,9家股改公司分别作出上调对价水平的决定,平均上调幅度为17.2%。这9家公司分别是瑞贝卡、大杨创世、浙江阳光、太工天成、康缘药业,东信和平、北方国际、华西村、新大陆。

  4、招商优质成长股票基金日前开始发行,另外还有华宝兴业基金、富国天惠精选基金、申万巴黎新动力基金等多只偏股型基金处在发行期。偏股型基金的密集发行或将把近百亿元资金带入股市,有利于股改的顺利完成。

  5、国资委日前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应加强对所属上市公司财务决算审计工作的管理,并逐步规范。在《关于加强中央企业财务决算审计工作的通知》中,国资委要求,央企应合理安排所属上市公司(包括实体在境内的境外上市公司)财务决算审计工作计划,不得因为上市公司年度财务决算公告时间滞后而影响企业集团财务决算工作的整体进度。

  6、“防御为主,进攻为辅”是机构第四季度策略报告中较为一致的投资思路。投资主题一:继续寻宝游戏;投资主题二:回避周期性行业;投资主题三:关注瓶颈行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