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渤海投资:多事之秋 风险机会并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7:48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多事之秋风险机会并存

  渤海投资

  周三早盘两市股指高开后在5日局限附近窄幅震荡,5日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有效的支持了指数的反弹,随着一些新材料、二线蓝筹以及G股的活跃,市场人气有所恢复,成交同比略有放大。

  从盘中表现来看,今日农业板块依然是短线资金追逐的焦点,但是目前该板块继续追涨的风险已经较大,稳健型投资者应该回避这个板块。而盘中真正有中线资金运作的板块集中在基金第三季度以后增仓的品种,类似锦江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向上突破,就是基金发力所形成的。这个板块由于有打资金在运作,所以,中线的潜力要远远大于短线活跃品种。在后市回调之中,对这类个股需要加以关注。

  而政策上则有多个要点值得关注:首先是十六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将为十一五规划定基调,整个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都将影响到未来宏观经济增长的速度,直接影响到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理念的转换,而科学发展观、可持续发展、建立节约性社会等都对市场热点构成影响;其次,《证券法》十月底三审后即将通过,同样将对市场的资金面构成深远的影响;第三,股改进程,一些含B股或H股的股改方案破题,特别是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核心品种将决定大盘方向;第四,包括象燃油税、3G、数字电视、禽流感疫苗等产业政策的突破同样也将给市场带来机会。

  大盘在成交量的小幅放大过程重突破了小箱体的上边线,从指数的技术运行角度来看,盘整多个交易日的小箱体被向上突破,表明多方试图向上收复失地。由于今日整体的指数波动空间有限,股指在收复10日均线后,面临一个颈线压力位,1132点和1140点之间连线的延伸位1165点附近,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市场的信心也刚开始恢复,所以短期内难以立刻向上突破,使股指在今日呈振荡整理走势;但短期均线系统的5日均线已经掉头向上,并金叉10日均线,60日均线也继续稳步上行,都对股指形成明显的推动作用。预计,短期内股指将继续维持在1150点上方振荡蓄势,使整个运行重心保持稳定,后市有积蓄能量上攻的可能。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能量在后市如果不能有效补量的话,将制约大盘的反弹高度。由于指数上方是密集的成交区,所以,每一步上涨都需要成交量的配合,指数的反弹高点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制约,随机性相当大,所以,对于这类反弹操作上注意严格控制仓位。

  在操作策略上,在经济前景看淡、股改行情基本得以兑现的情况下,整体市场机会较为有限,因此建议投资者把仓位控制在1/2仓以下。但基于股改推动和业绩潜力股的挖掘机会仍不间断。股改的机会在于前期表现不充分且估值不高的

股票挖掘,回避大肆炒作的纯粹股改投机品种。作为中线角度来讲在行业选择上继续关注抗周期能力强的零售、食品、医药等行业,重点挖掘业绩增长有持续性的子行业,如化肥、基础化工原料等。短线热点方面,新
能源
,科技,金融类个股受到重视,以及预增预盈的二线蓝筹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