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量能大增 震荡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7:21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量能大增震荡上攻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三惯性小幅高开后均较明显的探低回升态势,尾市稍作回调仍收于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依然有利于多方,而成交额则高达156亿元,较前放大四成以上。

  两市大盘周三均出现小幅上扬,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板块整体并未延续
强势上攻走势或短线表现较为平稳,在超级航母群体中国石化、G宝钢、G长电和中集集团、吉林化工等短线整理之际,华能国际等少数蓝筹龙头却出现较深的回调,而中国联通、兖州煤业等则保持上攻姿态,以上海石化、马钢股份、仪征化纤等为代表的二线蓝筹龙头午后也有所表现,由此就使市场中最庞大的一个群体出现了不同走向,而这无疑在较大程度就预示近日震荡上行的态势仍将延续。

  盘面可发现,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依然较高,如南京新百开盘后便出现一字涨停板,锦江酒店、大商股份等商业股则紧随其后,秦丰农业依然延续农业板块的强势风采且连续第三天涨停,星新材料、时代新材、北矿磁材、鑫科材料和北新建材等纷纷出现劲升态势,阳光发展、深深房等地产股也出现在涨幅前列,歌华有线、东风科技、兆维科技、东湖高新和海虹控股、数码网络等科技股的回升更是引人注目。同时可看到,新钢钒复牌后便以涨停价闪亮登场,经过短时间的强势整固后重新被牢牢地封于涨停,已实施股改的G族个股如G卧龙、G长力和G新合成、G传化等相继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ST板块中不少个股也相当活跃,近期处于强势的医药医疗类个股更是十分抢眼,如现代制药、联环药业、天方药业、竹林众生和宝光药业等均明显强于股指。可见,市场目前仍没有形成鲜明的热点板块,热门股在行业和市场属性等方面表现得也就较为分散,客观上便很可能会减弱市场整体的上攻力度。

  由跌幅榜可发现,中国卫星、哈飞股份、航天动力、航天晨光、航天通信、航天机电和航天科技、西飞国际等纷纷出现在跌幅榜最前列,这虽是市场对利好的一般或习惯性反应,但某种程度上也说明短线反复的可能依然存在,尽管这也是震荡上行过程中的一个环节。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周三惯性小幅高开后均探低小幅上扬,5日均线拐头上移构成较明显的支撑,其中深综指还率先上穿了40日均线的阻压,说明近日市场中短线都已经出现了转强的迹象。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成交量较前大幅增加约四成,而股指波动区间则十分有限,这就使得单位股指区间内的成交额出现激增现象,显示多空双方的分歧已明显加大,一旦近日适当整固后形成突破,便很可能会快速运行态势;与前期相比不同的是,近日两市大盘的买卖力道始终显示买盘强于卖盘,这与股指的运行方向也是完全一致的,说明被动型抛单已被彻底蚕食,这对近日市场震荡上行无疑也是十分有利的。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