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钢铁准G股紧追新钢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3:22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钢铁准G股紧追新钢钒

  中关村证券

  周三大盘如我们所料的一样出现了高位振荡,早上的成交量与昨天的持平。综观两市,周二涨得最厉害的科网股已经有所减退,市场暂时处于一种无领头板块的真空地带。而跌幅榜的却是业绩差的,或者涨幅偏大的股票,我们曾经说过,在当前第三季报将要披露的黄金时机,业绩的炒作在所难以避免。周三的个股表现同样符合我们的思路,新钢钡等业绩
钢铁股成为市场做多的中坚力量。同时G传化、G苏宁等G股的走势同样稳健,也构成了大盘振荡的力量。

  由于市场对于政策的不理解,才会大量出现抛售的现象。但股改是一定要进行的,G股时代必将到来,因此现在的市场将成为G股和业绩股的天下,大家可重点关注业绩增收3亿、准G概念的杭萧钢构(600477),大家可重点关注。

  公司7月11日的一纸公告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公司已经接到无锡联新科创投资的《中标通知书》,确定为建设集成电路厂房项目提供钢材,预计总金额达到1.3个亿,单凭借该项目,已经有望为公司增加巨额的收益。由于公司在建设高楼建材方面具有特别的专长,所以受到了许多建筑公司的青睐,纷纷要求与其加强合作。公司与大连国贸中心大厦签订的《大连国贸中心大厦建筑钢结构加工承揽合同》,总造价高达4.1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再加上公司原本拥有的合作合同3.05亿元,三者加起来的合同金额达到了惊人的9亿,按照公司建筑钢铁行业16.38%的毛利率来算,主业收益将会增加1.47亿,未来公司业绩想象空间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目前三大股东均为自然人,是典型的新兴民营企业。同时,我们发现公司历来注重回报股东,分红送配的方案都十分优厚,03年、04年公司分别实施了10转增10派1.5元和10转增6派1元的高送配方案,足以证明公司的“慷慨”和“开明”。在目前A股股改大背景下,大股东完全有能力也有实力,提高对价和加速股改,这自然容易成为市场关注的新焦点。

  从技术上看杭萧钢构(600477)周二放量上涨,而周三冲高回落调整,将意志薄弱者全部洗掉,后市有望大涨,大家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