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万隆午评:窄幅整理 市场心态平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3:09 广州万隆

万隆午评:窄幅整理市场心态平稳

  广州万隆

  周三深沪早盘未能延续上日止跌反弹的走势继续上攻,而是整体围绕前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早盘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157.19点平开,但由于市场热点较为匮乏,股指略微摸高至1158.44点后开始向下寻求支撑,最低回调至5日均线附近1152.25点并获得支撑,上午收盘前在新材料、中小板等个股活跃的推动下略有回升,总体上看,大盘运行相对
平稳,后市能否继续走高,热点的延续以及成交量的配合将十分关键。

  从盘面表现来看,市场热点相对匮乏,前两个交易日表现活跃农业板块和科技网络题材股走势出现分化,除了部分龙头品种保持活跃之外,其余大多未能延续升势,说明目前市场人气欠缺的情况下热点延续性相对较差。涨幅榜方面,一些新材料、

化工、商业百货类个股以及中小板个股表现较为活跃,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东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G卧龙、G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进入四季度,不少机构都相对倾向于“防御为主、进攻为辅”的操作策略,因此会关注一些非周期性的行业和消费升级类品种,包括食品饮料、银行、一般零售、传煤、运输、水务等,投资者可从中挖掘一些业绩优良的品种。

  跌幅榜方面,可以发现“神六”的成功发射并没有刺激相关板块个股的表现,相反地,航空航天等类品种却位居跌幅前列,如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西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上述个股出现调整主要是因为前期都有一定的涨幅。但除了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相对较大之外,其余个股的调整幅度都不大,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做空动能较为有限。

  周三早盘上证综合指数开盘1157.19点,最高1158.44点,最低1152.25点,上午收盘1156.69点,下跌0.50点,跌幅0.04%,成交42.06亿;深成指开盘2893.26点,最高2893.26点,最低2879.34点,上午收盘2889.84点,上涨2.87点,涨幅0.10%,成交26.96亿。(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