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浙江利捷:科技股行情还能延续多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7:20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科技股行情还能延续多久

  浙江利捷

  周二大盘震荡反弹,沪指大涨18点,并一举收复1150点,科技股成为本次反攻的主要多头。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批量网络科技股涨停。与此同时,周一大涨的农业股也是继续高歌猛进,市场热点开始扩散,唯一不利于大盘的就是两市成交量依然难有放大。
沪市成交未能突破70亿。因此短线大盘仍然需要时间来整固,预计后市股指在1150点附近整理将继续。

  在判断热点板块上,科技网络股的短期雄起,激发多头人气,而左右股指的蓝筹指标股却未见得开始反弹。即使指数大幅走高,但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之类指标股仍处于被动式的横盘状态之中。与之相联系的石化、金融等蓝筹股涨幅也较为有限,虽然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整再度大涨创出反弹新高,但汽车股整体涨幅有限。蓝筹股行情往往只愿意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而未能形成支撑股市的权重影响力。由此来看判断,以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并不急于快速做多,短期科技股面临单兵做战的可能。

  对于科技股的反弹,由于受到场内游资积极追捧,短期仍将可能形成一定的攻击行情。而从海虹控股之类科技品种前期的跌势可以看出,由于前期调整力度较大,也使得反弹的持续性可能进一步增强。相反一些形态上保持上升趋势的低价科技股也容易受此影响,从而形成突破走势,三佳科技(600520)短线极易形成上攻的暴发力,公司是唯一一家模具类上市公司,该行业是国家重点支持行业,发展前景广阔。该股自上市以来跌幅巨大,本轮随着大盘的走好震荡攀升,形成了标准的上升通道,价量配合理想,目前成功构筑了大型的头肩底部形态,34日均线构成了股价的强大支撑,地量之后的连续阳线表明主力正在酝酿新一轮的攻势行情,保守估计赢利空间至少在20%左右,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