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旗舰中心:关注10月第一个时间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9:36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中心:关注10月第一个时间点

  新旗舰中心

  在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里,大盘在震荡下跌的走势中再度拉出了一根中阴线,重新回到了1140点的下方。从整个盘面来看,由于长假期间政策面消息的真空,使节前博利好的短线资金无心恋战、纷生退意,加上今日含B股的首家公司股改方案的出台引发了当日B股公司大规模的全面加速下跌,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刚刚有所恢复的市场做多人气的恢复。我
们看到,虽然当日多头起用农业板块,毅然冲在涨幅榜的前列,但是随着通信科技股、低价超跌股持续性的整体杀跌,加重了市场的恐慌性调整的氛围,最终股指全日几乎没有反弹以当日次低点报收。

  从目前大盘已经把节前的阳线基本吞没,并且收盘失守5日均线的技术特征来看,短线股指仍有惯性下探寻求支撑的要求,不过,从30分钟、60分钟K线图分析,1130点-1133点将是短线支撑位。时间方面,明天是10月份的第一个时间敏感点,因此,不排除多方在这个时间敏感点中探出低点展开反击的可能。另一方面,作为我们新旗舰中心节前反复提到中石化4.20元为其阻力位,该股今日的带头下跌中对大盘的负面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不过,该板块在前期提前于大盘展开一段调整之后,短期内已积蓄一定的反弹能量,一旦该板块能够止跌并走出返身向上走势的话,将对短期大盘起到重要的积极的带动作用。

  操作上,由于目前大盘短线依然处在探低过程中,我们建议大家还是要以谨慎对待,不要追涨。相反,在近阶段可以对业绩优良,成长性突出的个股做重点关注,中线采取逢低逐渐介入的策略。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