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浙江利捷:在调整中寻觅抗跌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8:39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在调整中寻觅抗跌主力

  浙江利捷

  节后首个交易日,股市却单边下挫,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弱势直接形成了大盘的跌势,而两市成交也是继续萎缩,沪市量能减至60亿下方,表明部分资金处于观望的状态之下。但从盘中热点效应的情况来看,农业股表现极为抢眼,受到政策面扶持的利好预期,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涨停,而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香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是盘中大涨。农业股整体的强势却并未带动其他板块的活跃,这就说明其持续性难以保证。

  另一大逆势上涨的亮点却是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之类的基金重仓股,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中集的强势上攻,还是中金岭南(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创出新高,业绩成为其上攻的主要源动力。预增题材慢慢成为抗跌特效药,而两市主流资金扎堆的蓝筹股无疑是预增黑马的发源地,市场在调整中寻找反弹的新动力。部分超跌蓝筹股在跌势中已经跌无可跌,相应的反弹要求也更为强烈。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一旦集体抵抗,而将再度掀起反击走势。

  相对农业股以及蓝筹板块的逆势走强,科技股却是整体走弱,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赛格三星(资讯 行情 论坛)临近跌停,业绩差成为其致命伤。而对于科技板块而言,业绩并不是关键因素,潜在的盈利成长性才是衡量科技品种优劣的主要砝码。对于部分市场号召力极强的龙头科技股,一旦题材轮炒展开,则可能出现恢复性的反弹行情。3G龙头的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8)后市就存在暴发性上攻的机会,该股股性活跃,曾经为市场科技龙头股之一,无奈去年在系统性风险作用下,从13元高价一路猛挫下来,但大资金低位介入迹象明显。近期该股跟随大盘出现连续缩量调整,顺势完成4浪洗盘,今日更是顺势完成了最后打压,完成了探底行情,后市主力必将采取更加极端的走势,完成报复性反击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