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B股股改破冰机会难觅 大盘重陷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8:13 东吴证券

B股股改破冰机会难觅大盘重陷振荡

  东吴证券昆山营业部 饶晓明

  经过"十一"长假,大盘复牌首日在前期热点相继退潮的带动下向下调整,虽在1140点附近有所止跌,并进行了长时间的盘恒,但最终没有形成反弹,基本上全天的走势为步步盘跌。市场交投清淡。沪市成交55亿,深市成交37亿,量能再次回归地量水平。

  节后首日走势呈现一定的弱势,与节前最后几天依靠少数指标股强行拉高指数不无关联,节日期间政策面无大的变动,重大会议期间以观望为主历来均是机构主力的惯常思路。目前国务院组织的有关股改的调研小组并没有作出相关结论,多少令人失望,这样消息面上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两家含B股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从前期热炒的上海本地股的全线下挫来看,显然市场追逐股改的激情并未在节后重新点燃,因为从最新公布的这批股改方案对价水平来看看,仍难以摆脱质地越好的公司股改对价水平越低的特点。这样短线热点围绕着游资营造的题材股此起彼伏,如农业板块、清洁能源概念、“神六”航天概念和黄金周受益板块等,代表个股有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裕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等已经炒高的新能源概念继续回落,说明这些个股由于持续性较差,难以得到市场认同,仅适合习惯博取短差的激进操作者参与。指标股方面来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下调,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显然护盘积极性在节后有所消退。但在相似的时间、相似的点位、相似的K线组合等背景制约之下,与“5.1”节长假相比,未在节后首日出现缩量破位走势,技术上仍有一定积极因素若隐若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