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大盘缩量整理格局已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7:13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大盘缩量整理格局已成

  北京首证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均呈现十分明显的弱势整理态势,尾市再次走软并收于次低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仍占较大优势,而成交额则只有95亿元,较前缩减两成多。

  市场之所以保持弱势整理姿态,一方面是因为蓝筹板块整体表现依然差强人意,尽管
中集集团、吉林化工、扬子石化和G长电、兖州煤业等少数个股逆势飘红,但超级航母如中国石化、华能国际、G宝钢、中国联通等均出现不同幅度的回调,以上海石化、马钢股份和仪征化纤为代表的二线蓝筹龙头也是积弱难返,这就使多方暂时失去了最有力的护盘武器;另一方面,两市整体的活跃程度仍相当低,涨跌家数之比便可充分说明这一点,而这一指标客观上无疑表明市场目前尚不具备发动强有力反击的基础,短期内的整理也就在所难免。

  盘面观察可发现,尽管不少个股仍逆势飘红甚至大幅飙升,但板块效应却十分脆弱,如近期的强势票思达高科,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贵金属类个股,而它们对股指和人气的积极影响则十分有限。值得注意的是,两个板块或群体周一大面积逆势上扬,一是在敦煌种业、秦丰农业、裕丰股份等相继涨停的刺激下,冠农股份、香梨股份、新农开发、洞庭水殖、新赛股份、中农资源、金健米业、新五丰、荣华实业、北大荒、禾嘉股份等则紧随其后,深市的

福建三农、罗牛山、丰乐种业、隆平高科、亚华种业等也不甘落后,中小企业板块的登海种业表现也十分抢眼;二是已经实施股改的G族个股呈现强势反击态势,G银鸽、G物华、G卧龙、G三一、G宝胜和G伟星、G海特、G苏宁等陆续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即将实施股改的如津滨发展、黄河旋风等受此鼓舞也大幅上扬。此外,安泰科技午后开盘不久便涨停,并带动科大创新、维科精华和振华科技等陆续回升,对市场人气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不过,力元新材、中国纺机、二纺机、贤成实业、生益股份和创智科技、武汉石油、大同水泥、

科龙电器、广宇发展等却分居两市跌幅榜首,其中不乏近期表现十分强势的个股,而本地股、科技股和ST板块等则相继陷入整理态势中,较大程度上预示整理仍将延续。

  从股指运行来看,继国庆前夕日线、周线和月线均形成十字星之后,两市大盘周一略低开后便呈现震荡走低之势,这就在技术上基本确认了星型线的转折意义,表明两市近日整理很可能依然难免。同时,两市日成交量仍保持较明显的递减态势,周一不足百亿元的成交总额更是创出近阶段的新低,表明市场观望气氛又一次明显抬头,而在没有成交量配合的情况下,市场即使短线出现回升,上行的有效空间也会相当有限,中短期均线拐头下移所构成的阻压也就很难冲破,换言之,近日两市缩量整理态势很可能仍会延续一些时日。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