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指平开低走 顺势而为是上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36 昆仑证券

股指平开低走顺势而为是上策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上午大盘平开低走,延续节前震荡走势。在日益浓厚的观望气氛下,多空僵局暂难打破,投资者操作顺势而为是上策。深成指收盘2863.97点,跌39.37点,成交19.31亿元。沪指报收1142.53点,跌13.09点,成交27.46亿元。

  盘面特点: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的每天交易量都不足100亿,今天上午交投更见沉闷,成交进一步萎缩,说明目前市场处于大跌之后的震荡整固阶段,很多人抱观望的态度应对当前大盘的走势。可以说,信心不足严重影响了入市的增量资金,因此,后市制约大盘走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风向标就是--成交量是否能达到100亿以上!如果连续3天都能上,那就有希望!否则,多重均线的反压将很难有效化解,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则不会有大的作为。而从蓝筹指标股缩量震荡情况看,目前那些奉行价值投资理念的机构投资者亦没有全面做多的热情,我们相信未来市场仍可能以局部布局、运作个股是主要操作策略。

  中国连续九年钢铁产量世界之冠,但60%以上都是低附加值长型钢材,汽车、机床、家电等行业需要的高档钢材仍要大量进口,结果中国进口大量

铁矿石,大量耗用
能源
、煤炭、电力、水资源及污染环境后,却生产低档钢材出口,造成煤电供应紧张,污染了水资源和空气,只能赚到微利。各国从中国入口低档钢材,再加工成为高档钢材,反而出口到中国,赚取暴利。造成这种现象,是因为中国钢铁企业规模小,负担不起大量投资改良设施去生产高档钢材。今年全球钢材需求估计达9.98亿吨,较去年升2.8%(2003年升9.5%),明年需求将达10.4----10.5亿吨,升幅有限。中国今年需求升10.3%,超过3亿吨;明年需求3.2--3.3亿吨,升6.7%(去年升16.4%,2003年升25.4%),进入需求低增长期。不过,今年1月至8月供应量达2.24 亿吨,升33.1%;今年全年达3.33亿吨,明年供应量达3.81亿吨,即今年生产量增加了23.3%,2006年再升14.7%。未来一、两年内钢铁企业将面临汰弱留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