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元顾问:消息面左右个股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1:06 三元顾问

三元顾问:消息面左右个股运行

  三元顾问 洪燕华

  消息面上,"十一五"金融业将迎来突破性发展;国家发改委高级官员昨日指出,未来五到十年,中国金融服务业应该成为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产业,需要特别关注并加快发展。"十一五"还把农业的问题放在首位,直接促使农业板块的走强。二,含B股公司上场股改;全面股改阶段第四批21家公司正式进入股改程序,其中沪市13家,深市主板8家。此
次沪深两市各有一家含B股公司,即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进入股改程序。根据两家公司的股改说明书,公司股改均由公司A股市场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之间协商,B股流通股股东不参与股改、不获得对价,A股停牌期间B股正常交易,股改方案由流通A股股东进行表决。含B股公司上海永久和万科的出现,标志着含B股公司的股改工作拉开帷幕,也意味着特殊公司股改正式启动,全面股改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而对价方案合理的含B股、H股的公司以及其它特殊类型的公司股改炒作将成为节后市场关注的一个重要方向。

  当然,从上海永久与万科两家公司的方案来看,上海永久以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10送5股进行对价补偿,虽然该对价方案属于到目前为止已经经过股改的绝大多数公司对价方案中最高,但仍然低于市场针对该类小盘特殊股本结构的上海本地股的对价补偿预期,由此可能会影响到该类板块进一步的深入炒作,而万科更是采用了类似于前期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那样的无对价补偿股改方案,也将明显压抑大蓝筹的炒作想象空间,由此对于短线大盘走势可能不利,盘中两市本地股受压抑就是明证。

  十月是回调后打造底部的过程,个股的选择仍是投资策略的主题。一方面对价的平均水平在30%左右,这样的对价标准得到的估值水平完全能够给市场保持适度活跃提供最基本的条件,另外本月前的回落,将提供大家投资优质股票的大好机会。

  从两市低开低走情况分析,中美纺织品第六轮磋商12日举行,使得纺织股受消息打压明显,如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服装(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农业股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亚华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受消息刺激走强,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消息变化影响所至。从技术层面来论,十月前期的回调有利于行情的发展,金九银十所言不差。股指短暂整理之后,有望持续反弹。操作上,重点把握板块与个股的轮换节奏,选择优良板块中的质优个股积极地运作可达到胜出十月大盘的收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