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因市场题材预期 农业股逆市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1:01 昆仑证券

因市场题材预期农业股逆市做多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2902.21点和1155.61点开盘,然后回落缩量整理。盘中个股跌多涨少,观望气氛浓厚,缺乏做多的活力。10:30深成指收盘2872.53点,跌30.58点,成交11.80亿元。10:30沪指报收1148.93点,跌6.69点,成交16.36亿元。

  盘面特点:盘面显示,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人气指标股走势依旧不振,作为市场的风向标,其不作为的表现严重制约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而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股改没有送股只送权证的作法,亦使得市场感到"对价"吸引力越来越低,对价行情已成"鸡肋"渐成市场共识。因此,大家普遍采取观望和减仓的态度,导致大盘欲振乏力,积弱难返。个股热点方面,农业板块表现最为抢眼,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一举涨停,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新农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金健米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农资源(资讯 行情 论坛)、丰乐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隆平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顺鑫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批农业股涨幅居前。农业股的上涨并不是因为业绩的增长而受到资金追捧,更不是因为年报的绩优而成为近两日行情的亮点,而仅仅是因为市场的题材预期,此题材大概就是投资者预期在十六届五中全会期间可能再次出台扶持农业的政策,从而给农业股提供了可供炒作的题材。由此可见,农业股在短线的异动仅仅是题材的刺激,入驻其中的资金是短线资金,并非是农业股业绩改善而引发长线资金进驻建仓,大家买涨要小心。新能源概念股冲高回落,短线升幅较大,有蓄势要求,但从增量资金积极介入的情况看,后市仍有关注的价值。

  早盘两市B股大跌,亦是拖累大盘下挫的原因之一。今天多家含B股上市公司公布股改方案,但都是绝口不提B股,没有对价,这对持有B股的投资者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因此遭遇了巨大的抛售潮,带累B股大盘单边走低。短线来看,由于政策预期不稳和股改进程加速已使投资者热情降温,那么近期大盘很难形成强大的做多动力,相信市场不会有大的作为。因此,建议大家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