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君之创:调整结束 新一轮攻势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0:09 君之创

君之创:调整结束新一轮攻势展开

  君之创

  九月股指冲高回落,最高上摸1223点,最低下探1129点,收在1155点,月K线收出带较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星,量能略有萎缩。

  随着股改试点的结束,在总结了两批46家上市公司试点经验后,中国证监会在正式
公布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后,将股权分置改革全面铺开。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国内地证券市场历史上最重要的一项基础性变革,它将从根本上解决我国内地A股市场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问题,为我国内地证券市场长远、健康发展扫清障碍。

  自7月以来启动的行情,其原动力就来自于对

证券市场历史上最重要的变革(股权结构变化)所产生的投资机会(对价补偿)的挖掘。股改的全面铺开,本应引发更多的投资机会,但本月虽有三批9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股改方案,却因投资者对国有控股企业股改对价有疑虑而造成大盘冲高回落,最低下探到60日均线附近。在关键时刻,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局长郭建新再9月28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目前市场关心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
问题的解决表明了态度。国资委重要领导在市场关键时刻主动出手、以新闻发布会的正规形式表明对国有控股企业股改的态度,显然是为了消除投资者顾虑,维护市场稳定,促进股权分置改革这一重大任务的顺利进行。国资委的表态,已经再次表露出管理层积极护盘的决心,这也将激发市场新一轮对股改投资机会深度挖掘的热情。

  从技术上看,8月上旬股指以逼空方式连续上攻并突破六月高点1146点后,在大形态上构筑了明显的大双底,颈线位在1130点附近;8月股指在上涨过程中在1129.07~1131.80点留下一个周线跳空缺口,缺口附近应存在较大的做多能量;大盘60日处在1130点附近,季线附近存在较强承接力;本月股指在下探1129点后迅速回升,显示这三重重要技术位对股指形成强支撑,自1223点以来的调整可以认为就是为了回补1129~1131点跳空缺口、回抽确认60日均线和大双底颈线的支撑,为后市的上涨奠定坚实的基础。

  月线收盘在1155点,将5日均线和9月27日的中阴线完全收复,意味股指的阶段性调整已经结束,新一轮升势已经展开,节后大盘将震荡上行,直将前期高点逼近,四季度仍大有可为,操作上建议密切关注中线资金介入较明显的板块和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