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缩量盘整 节后待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8:0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缩量盘整节后待变

  中关村证券

  光阴如驹过隙,转眼间2005年四份之三的时间已经过去,深沪两市在国庆黄金周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波澜不惊,节日即将到来使得投资者人心思归。两市缩量盘整,新能源板块、老庄股及部份ST个股走势活跃,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以涨停报收,敢于在节前拉涨停显示部份主力对后市的信心。

  本周两市先抑后扬,终盘以带下影的十字星收出,这一方面归功于有关部门本周重树市场对股改预期的信心,另一方面则由于三季末部份机构拉尾盘粉饰报表的缘故。

  在度过长达9天的开心假期之后,投资者将迎来上市公司三季度季报的披露期,从近期的预告来看忧大于喜,上市公司的成绩单估计强差人意,G韶钢的预减公告已敲响了部份周期股业绩下滑的警钟。在宏观经济增速回落及,四季度面临部份资金结帐离场,新老划断欲盖弥彰之下,两市在四季度走出大牛的基础似乎并不存在。当然,这波行情因股改而生,围绕着股改的寻宝游戏在四季度仍将继续,股改行情还是会给市场带来兴奋点,新

能源板块反复走强及ST股、老庄股的回光返照也将为市场带来一抹亮色。

  目前,多数投资者投资股市仍如惊弓之鸟,股改政策的摇摆将降低投资者对后市的良好预期,在十月份三季度季报披露期间,如有利空的出台将会使管理层的努力前功尽弃,所以政策的好坏将是影响四季度市场的最主要因素,投资者需要静观其变,正所谓,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

  个股关注:宁波海运(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8)

  宁波海运将垄断宁波周围的

高速公路项目,其中宁波绕城高速公路是公司的在建工程,舟山大桥建成后,该项目是连接上海与舟山的最佳通道,并辐射整个
长三角
地区,为该地区的经济发展提速,也为公司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奠定了基础。该项目有望为公司带来10%的年收益,并将使到宁波海运在2008年实际控制的资产规模达60亿,成为高速公路行业的强大竞争者。

  技术上看,宁波海运近日股价KDJ、RSI等指标低位金叉,已提前发出买入信号,一旦节后市场做多力量继续转强,该股有望向前期高点发起攻击,建议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