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疱丁解牛:市场走势超乎常规 机构为何还不出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7:57 精业胜龙

  精业胜龙:牧心(09月30日) 
   节后的市场走势将成为投资者所关心的焦点。
   政策
   有史以来最为密集
   业内专家表示,此次股改所要解决的问题是中国证券市场根本性的矛盾所在,而此时的市场已经不堪重负,如果解决不好就会引发更多层面矛盾的爆发。管理层对市场呵护态度表现的已经是非常明显,就此前所出台的各项政策已经表达了政府对此次股改的决心与魄力,这已经不再是停留在表面的传达精神了。管理层“真金白银”的让步,身体力行的行动让投资者看到了希望。未来不排除会有更积极的政策配合股改的顺利实施,这也是中国证券市场十几年来不可多见的政策密集期。
   市场
   走势超乎常规
   经历一轮政策面的“狂轰乱炸”,市场的表现依然差强人意。经历了“冰火考验”的投资者们已经有点找不到北的感觉,市场的整体走势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思维范畴。为什么市场在政府的扶持下变得如此“多愁善感”?
   消息人士称,在市场剧烈震荡的走势下,足以说明政策推行的不稳定性,以及后续政策的不确定性让市场主力“瞻前顾后”,不敢放手去做。由于各个方面的“匮乏”,处于被动地位的中小投资者无法适应市场主力“摸把油”就跑的节奏,却只能默默承受震荡市场所带来的至喜与至悲。
   机构
   “深挖洞,广积粮”
   在股改没有全面推进的时候,理论严谨的机构投资者是不会主动出击。在制度创新的过程中,他们不会冒然进行风险不确定的投资,“不见兔子不撒鹰”是其历来的手法。但是,需要重点提醒的是,密切关注基金重仓股的动向,一旦机构投资者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就不是停留在一般意义上的市场行为,这将是决定未来市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整体趋势。

疱丁解牛:市场走势超乎常规机构为何还不出手
上证指数分时图走势
  

   市场: 前途光明 道路曲折 金秋十月机会几多? 十年行情涨少跌多!
   2004年:股权分置
   2004年4月蓝筹股终于将大盘推上1783点,国际大师罗杰斯5月唱空A股得到应验。经济学家将下跌的根源归咎于股权分置,认为要推行股权分置改革,变更不合理的股权结构,投资者大多搞不明白国有股减持、全流通和股权分置改革到底有什么区别,“十一”长假前正值9·14行情爆发,总理讲话支持股市,但复牌后只涨了一天就开始下跌,并跌穿1300铁底。长假
   后总体评价:下跌。
   2002年:叫停国有股减持
   2004年4月蓝筹股终于将大盘推上1783点,国际大师罗杰斯5月唱空A股得到应验。经济学家将下跌的根源归咎于股权分置,认为要推行股权分置改革,变更不合理的股权结构,投资者大多搞不明白国有股减持、全流通和股权分置改革到底有什么区别,“十一”长假前正值9·14行情爆发,总理讲话支持股市,但复牌后只涨了一天就开始下跌,并跌穿1300铁底。长假
   后总体评价:下跌。
   2000年:挑战2100
   2000年市场一路上扬,几乎没有级别较大的调整,但在2100点明显市场压力增大,各股也是全面上扬,强庄股的表现最为出色,但也为后来的庄股跳水埋下了祸根。“十一”长假前市场刚刚经历一波较大的回调,并已经有企稳的迹象,“十一”长假后市场继续上扬,并再次挑战2100点大关。
   长假后总体评价:上涨。
   1998年:资产重组年
   1998年上半年市场在资产重组个股的炒作中达到了1422点,各种传言满天飞,垃圾股的炒作到达了极致。但终因根基不稳导致大盘下跌,在8月18日探至1043点后开始上扬,“十一”长假前上涨到1242点,复牌后基本在1200点到1300点之间震荡,12月15日有效跌破了1200点。
   长假后总体评价:整理。
   1996年:牛市开始
   1996年市场开始转暖,并从512点开始上扬并走出牛市。长虹、发展等绩优股领涨大盘,“十一”长假前市场在750点做出双底并以两根阳线收关,长假复牌后市场经过短暂的整理即发力上攻最高达到1258点,对于这段上涨,管理层认为属于非理性上扬并出台了人民日报社论进行打压。
   长假后总体评价:上涨。
   2003年:全流通大讨论
   2003年政策面总体真空,市场对国有股减持是否真的叫停犹豫不决,分析人士纷纷讨论全流通的意义,基金得到长足发展,大盘蓝筹股逐渐成为市场主角。“十一”长假前市场相当低迷,但长假过后,市场缓慢升温,成交量温和放大,蓝筹股成为基金新宠,中国联通异军突起,带领大盘开始上扬,市场也经过调整后走出强劲上升行情。
   长假后总体评价:上涨。
   2001年:创出新高
   2001年承接2000年的强势,终于在2001年6月14日创出2245点新高,也是上证指数十多年的最高点位。“十一”长假前市场已经屡创新低,长假复牌后更是连续下跌200多点才出现反弹。
   长假后总体评价:下跌。
   1999年:网络热潮
   1999年网络股开始炒作,更是爆发了5·19行情,市场从1047点直接上涨到1756点,随后市场开始调整。在“十一”长假前市场已经显露疲态,复牌后大盘便一路下行。
   长假后总体评价:下跌。
   1997年:强行上扬
   1997年5月12日市场在管理层13道利空金牌的镇压下达到高点1510点,并结束了长达1年半的牛市。1“十一”长假前的9月23日达到了下跌的低点1025点。“十一”长假复牌后即连续上扬,后在1190点附近平台整理。
   长假后总体评价:上涨。
   1995年:最后的下跌
   1995年5月18日,受关闭国债期货影响,股市出现井喷行情,从582点3天上涨到926点,后出现宽幅震荡,“十一”长假前夕,市场在792点做出双头,并开始走弱,“十一”长假后经过盘整,于11月7日开始破位下行。
   长假后总体评价:下跌。

笔者8月份利用《机构时代》软件推荐股票实战总结:

长春燃气600333,8月5日推荐,当日收盘价5.12元,今日收6.08元,波段收益21%;
氯碱化工600618,8月11日推荐,当日收盘5.14元,今日收6.84元,最大波段收益46%;
士兰微 600460, 8月17日推荐,当日收盘14.19元,今日收16.99元,最大波段收益20%;
用友软件600588,8月18日推荐,当日收盘价17.45元,今日收21.14元,最大波段收益14%;
中信国安000839,8月19日推荐,当日收盘价10.64元,今日收11.33元,最大波段收益7%;
天坛生物600161,8月22日推荐,当日收盘价4.96元,今日收5.61元,最大波段收益18%;
长园新材600525,8月25日推荐,当日收盘10.60元,今日收11.59元,最大波段收益17%;
四环生物000518,9月2日推荐,当日收盘1.63元,今日收1.75元,最大波段收益10%;

并请不断支持我们的朋友多多关注笔者9月份所推荐的股票。

  G卧龙(600580):双底即将突破,短线具备启动条件!

 *G卧龙(600580)今日分时曲线图:

疱丁解牛:市场走势超乎常规机构为何还不出手
胜龙《机构时代》G卧龙分时线
   该股今日走势表现出明显庄家做多迹象。大盘跌势不止.但该股放量突破压制,大盘是碰年线一触即溃,该股是逆市而涨, 当前炒高的主要是游资股,G股,基金重仓股刚见起色,所以随大盘调整可能性较小,所以是当前的好选择

* G卧龙(600580)60K线图解:

疱丁解牛:市场走势超乎常规机构为何还不出手
胜龙《机构时代》G卧龙60分钟K线
   股市的技术分析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做好量、价、时、空的全面分析固然重要,可是分析得时间长了往往会影响临盘操作而错失时机;分析得时间短了,往往又要承担不可估量的市场风险而提心吊胆。好的技术可以科学地帮助投资者进行临盘决策,与市场决战,从而减少错误,保证成功率。利用《机构时代》可以成功把握股票的买入点和卖出点
 * G卧龙(600580)K线图解
疱丁解牛:市场走势超乎常规机构为何还不出手
胜龙《机构时代》G卧龙K线
   没有泡沫的啤酒不是好啤酒,这大家都知道。同样,没有泡沫的股市也不是一个健康的股市。在大盘处于“鬼门”之际,该股连续走强。无论从技术面或者是心理面来讲,散户很难在空头笼罩之下做出买入股票的决策。可是机构时代指导用户,总是在别人不敢做是做,在大多数人都敢做时出总能领先市场一步。“咬人的狗不露齿”,该股默默无闻地上涨,目前该股已经远远脱离了底部,在上升通道中平稳运行。和大盘鲜明对比,该股已经顺利突破!

  大行情必有大动作!《机构时代》大型优惠风暴点燃九月热浪,最新版本《机构时代》三星版,原价8000元,优惠期间6500元,同时喜赠6500元金字塔服务礼包、1680元的短线游击高手荐股礼包、2005稳健增值十大牛股捆绑礼包!礼包多多,财运多多!现在购买还可以免收一年服务费。详情请登陆 WWW.8801.com.cn 或拨打热线 010-88018801 ,免费垂询!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雪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