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正:反弹有限展开 成交有所萎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1:55 汇正财经

汇正:反弹有限展开成交有所萎缩

  汇正财经

  周五上证指开于1156.77点,高开1.29点;深成指开于2888.40点,高开3.75点。其后因市场追涨动力欠缺,围绕1150点上下震荡。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股改领导小组李明处长就《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
》和《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在解读过程中,李明对同时存在H股或B股的A股上市公司的改革进行了有关说明。他说,股改试点期间没有涉及到带B股和H股的公司,但试点完成后必然要涉及到此类公司的改革。这其中有两点需要明确,一方面,股改召开的是相关股东会议,这意味着没有H股股东、B股股东的事;另一方面,股改不能损害H股、B股股东的利益,如果股改中涉及到分配等问题,一定要召开股东大会征求所有股东意见。这表明很可能含B股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将于节后启动。

  盘面上,含B股板块并开始分化,氯碱

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龙头保持强势,另外一部分沪深本地股反而出现回落整理。北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等含H股板块则继续走强。新能源概念也再呈偃旗息鼓之势,只有G天威、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龙头走势较好。而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引领的低价股,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引领的问题股则重新活跃,纷纷占据涨幅榜前列。

  由于今天是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相关政策利好的助推下,持续下调的大盘终于止跌回稳。另外不排除尾市部分机构拉高做帐的可能。盘面显示1150点之上的压力犹大,市场追涨的愿望和动力明显不足。有待节后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

  个股关注: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4)公司是上海本地板块中罕见的低价高科技题材股,连续18届入围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2005年入围第19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第31位,在

数字电视、IPTV、精密科学仪器、IC智能终端设备、光缆生产等诸多领域均具备强大竞争实力,抢尽行业先机的飞乐股份有望迎来超常规的发展机遇。此外,公司第一大股东只有24.31%的持股比例,一旦实行送股股改的话将可能引爆股权之争,而如果采用其它方式也有望成为市场热点题材。

  二级市场上,该股几年来连续大幅下跌,直到2元附近才获得中期支撑,超跌状况相当突出。近期该股在10转2后走势极为稳健,成交的连续放大预示有大主力开始逐渐收集筹码,强势填权行情一触即发,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