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本地股节前最后交易日继续领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7:45 国泰君安

本地股节前最后交易日继续领唱

  国泰君安

  今日消息面:国资委产权局局长郭建新昨日表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都在积极准备股改方案,国资委也已简化审核程序,各地国资监管机构将加快审核,他还称,国企支付对价水平的高低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一切由市场博弈决定;根据股权分置改革领导小组安排,由五部委组成的三个联合工作小组到28日已完成6个省市的调研,据悉,预计国庆节之前,
三个工作组将全部完成9省市的调研工作;有消息称,目前含B股、H股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的时机也已成熟;证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今日在京开业。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134.44点,最高1155.66点,最低1134.44点,收盘1155.48点,上涨23.71点,涨幅2.09%,成交86.3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849.35点,最高2885.08点,最低2849.35点,收盘2884.65点,上涨37.09点,涨幅1.30%,成交54.07亿元。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方面,沪市B股收盘67.73点,上涨1.48点;深市B股收盘1690.12点,上涨27.38点。

  盘面观察,沪深本地股再度崛起,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大涨,新能源板块又呈现全面活跃态势,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G卧龙、G天威、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走势强劲,此外,基金重仓的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股表现活跃,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钢铁股也不甘落后,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含有B股的公司大幅上扬,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H股也是同步发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金融股集体回升,就连ST自仪(资讯 行情 论坛)、*ST永生(资讯 行情 论坛)、ST琼华侨(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ST股也再度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而另一方面,股改板块中于今日复牌的个股大多展开补跌,银河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G韶钢等一些预亏预减股大幅下挫。

  我们认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热点的切换不会很快改变到蓝筹,甚至是二线蓝筹身上,明日的市场热点有望再度围绕沪深两地的本地股展开。尤其是当国资委表态支持股改后,上海本地股再度被游资金相中,多家个股涨停,大部分个股涨幅度超过7%,市场久违的赚钱效应开除出现,深圳本地股是否也蕴藏着巨大的机会呢?深圳本地股中,一些具有外资题材的个股,在上海本地股再创新高之时,能否跑出龙头呢?我们认为000068赛格三星(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一家具有外资概念的本地股,值得密切关注。公司拥有响亮的外资题材,赛格三星第一大股东三星康宁本身就是韩国三星集团和美国康宁集团各出资50%的合资彩玻生产企业,目前为世界第二大彩玻生产企业。作为国内显示器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正凭借突出的技术与品牌优势保持业绩的稳定增长,在三星康宁的扶持下,目前已将重点转向高端显示器玻壳生产,有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取得优势地位。而深圳本地股本身也需要塑造领袖级的人物,来维持市场的活跃,因此,投资者可对股性活跃的两市场本地股中的个股多加关注。就譬如000068赛格三星在低位承接盘异常踊跃,多根十字星K线显示主力正在洗盘试盘,短线调整一旦技术,后市有望向上填补缺口,值得投资者密?

  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可能会准备欢度国庆,可能会留念盘面,毕竟在今年的

证券市场上正在发生着越来越积极的变化,市场正在逐步达成共识,节后在有关配套政策的影响下,中国股市黄金的时刻可能会提前来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