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技术上可以确认大盘将继续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7:31 中关村证券

技术上可以确认大盘将继续反弹

  中关村证券

  周四受利好消息刺激,两市大盘在蓝筹股、沪深本地股等诸多板块的推动下高开高走,收盘时突破5日均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155.48点,深成指收2884.65点,沪、深市分别成交87.49亿元、54.10亿元。 周四大盘指标股全面反弹,新能源板块和沪深本地股领涨。

  消息面:

  周四市场上有两方面的利好消息:

  1、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今日挂牌

  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工作,国有独资的中国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今日正式开业。该公司将以“取之于市场、用之于市场”的原则筹集资金,保护基金的设立不会增加投资者的负担,保护基金旨在保护受证券公司破产、倒闭等问题牵连的投资者,尤其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可重树行业信誉,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2、国资委产权局局长郭建新:股改方案审核将提速

  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局长郭建新表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都在积极准备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一些公司的改革方案已基本成熟,正在报送省级以上国资监管机构。各地国资监管机构将加快审核。他同时表示,暂时有困难的也要积极探索、研究改革方案,努力克服困难创造条件。

  后市展望:

  周四受利好消息刺激,两市大盘高开高走,收盘站稳在5日均线之上。由于经过周三的试盘和周四的上涨,技术上可以确认将继续反弹。特别是近几天国资委忙着辟谣和变态,股改之风继续劲吹,政策面的稳定也保证大盘能够向好,至少也不会出现前几天的暴跌。

  行情涨涨跌跌,离不开股改的影响,操作上,注重绩优品良的品种,逢低关注抗跌且业绩预增预赢、有股改利好的品种。

  个股关注:力拔B股股改头筹的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0)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股改调研完成,相信含B股H股公司股改方案很快推出。那么,挖掘含B股H股公司中的潜力股是我们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我们建议关注锦州港。

  锦州港位于渤海的西北部,是中国通向东北亚地区最便捷的进出海口。在国家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这一国策后,锦州港作为东北地区一家具有规模和地理优势的港口类上市公司,将收益非浅。该港是国家批准的一类对外开放港口企业,主要装卸货种有原油、

成品油、粮食和煤炭等,此外集装箱运输业务也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在加入WTO近两年来,由于国内经济高速发展对进出口有明显的拉动效应,得益于世贸组织对我国进出口限制大幅放宽和中国外商投资和对外贸易环境大幅改善,持续向好的外贸形势拉动港口行业高增长。

  辽宁积极推进股改和企业上市。锦州港位于辽宁,属于辽宁板块中含B股的较大型企业,显然会受到辽宁省政策的倾斜。本着靓女先嫁的原则,锦州港可能力拔B股股改头筹。

  技术上,锦州港低点逐步抬高,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